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積少成多

聚沙成塔,其來有自

大家都怎麼處理不看的書?

小鹿主要是寄去讀冊寄賣,因步驟方便,雖然有時會對平台工作人員,判斷書況的標準有點微詞,但因真的省事,就一直持續下來,有些書籍覺得身邊有人會看,就在問過對方意願後轉送,偶爾有些書況好,但讀冊不收的書籍,便在累積到一個程度後,寄去書寶,然後直接選擇義賣。

這次的金額算高了~

會寄去書寶也是因為方便~
公司所在大樓的一樓大廳就有郵局的I郵箱,以前還要自己付運費,現在書寶採取從收書款項中扣除的做法。

收書款項是指書寶這家二手書業者,因本身就有收書業務,而義賣就等於把原來書寶要給賣書者的錢,直接捐出的意思。

每次寄過去都讓人再度複習一次...,書除非是珍本,不然直接轉賣給書店價格真的不高啊!

所以多半還是會用讀冊的捐書。

自定價35元,讀冊賣48元,實捐23元~

....沒想到這樣一本一本慢慢捐,也累積到5182了....。

每次看到都覺得,累積真的有他的力量ㄟ...,以前老師說積水穿石真的有道理....。

最後讓我們用一則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

有個病人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時日不多。
便跑去讓醫生檢查。
隔天醫生通知他說:
「我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
病人:「好消息是...?」
醫生:「你還有兩天可活。」
病人:「那壞消息是...?」
醫生:「我昨天忘記通知你。」

照片是上次放"那些關於"問"的古詩之一賈島、李頻、孟浩然"那篇中的同一個圓環,晚上拍的樣子~

台中隨拍,晚上看增加了閃亮的魅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