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國王與瘋水

(编辑过)
大家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小鹿覺得,從孔子到耶穌,從柏拉圖到甘地都曾思索過並做出決定的一個問題,在說今天的故事前,請先看這句話:

大家覺得?

這世界,越來越瘋狂....。
以前難以想像的事情,一一發生在現在的社會之中,並且慢慢的,讓人習以為常。

大家聽過國王與瘋井的故事嗎?
這故事其實流傳很久,從《雜譬喻經》到《宋書.袁粲傳》最後停留在紀伯倫所寫的《瘋人-明智的國王》,故事的情節相去不遠,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搜索國王與瘋井這個關鍵字去看各個版本,今天小鹿想講的是我自己綜合刪減的版本:

在不知道多久的時間以前,有個不知道多遠的國家。
那個國家跟我們現在的國家差不多,他們同樣有位國王統治著整個國家,並選出一些大臣協助管理,還有著許許多多的臣民,他們一起生活在這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國家裡。

這個不知道多大的國家的人們主要喝一口水泉的水,國度中不是沒有其他河流與水井,但因為這口泉水的水質最為清澈甘美,所以人們習慣飲用泉水的水。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詛咒也許是地質變化,泉水變了,不是不好喝也不是變混濁,而是泉水變得會讓人發瘋。

第二天,隨著泉水被人一桶一桶的汲取飲用,這個國家的人們,開始逐漸瘋狂,是怎樣的傳播情景呢...,大概像是這樣,居民A端著一杯泉水站在窗前跟正在用泉水沖泡奶粉的妻子說:「我就說隔壁的鄰居B怪怪的吧!你還說只是我看他不順眼!」(咕嚕喝一口)
「妳快來看,他居然抱著樹幹!」(咕嚕再喝一口)
「那棵樹好性感!我要去加入他!」

接下來就是一團混亂...,再也沒有什麼道德與禮節,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偉大與充滿智慧,他們都成為了先知般的人物,人人都應該聽他們的,物物都應該以他們的意思去分配。
(咕嚕、咕嚕)
沒有什麼未來的思量,現在自己的慾望才是一切,用欺騙與武力達成願望有什麼關係,反正是對方愚蠢和弱小,焚燒、狂歡、吼叫,享受吧,天空紅豔似血。
(咕嚕、咕嚕、咕嚕)
很奇妙的,他們彷彿知道是什麼給自己勇氣,越來越多人喝下了泉水,從家人到鄰居,從親戚到朋友,大臣們當然也不例外,畢竟只有喝下泉水的聰明人,才是這個國家的國民。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很巧的,因為國王喜歡先把水儲存起來的習性,他沒有喝到已經改變的泉水,他看著他的國民,大惑不解。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他們都瘋了?」

是的,此時國民們也發現,有人瘋了。
他們說:
「國王瘋了。最可怕的是他居然不知道自己瘋了,我們怎麼能讓一個瘋子統治我們,他甚至不喝泉水了,還說是泉水導致我們瘋了,喔!他瘋的如此厲害,我們根本都沒有變啊,但那畢竟是我們的國王,我們這麼愛他,我們應該幫他做些什麼治療他的瘋病。」

那天,人們用華美的杯子裝了泉水來到王宮,要讓他們敬愛的國王,喝下泉水。

今天的天空

那,現在,親愛的國王,你會喝下這杯瘋泉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