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蛻-一本闡述歷史傷痕、引人深思的書!

沒有人能對幽靈說謊

書籍資訊 

書名:蛻

作者: 賀淑芳

出版社:寶瓶文化

*適合:所有人

正文開始:

《蛻》這本書,是由作者賀淑芳所撰寫的一部有關1969年馬華種族衝突「五一三事件」的小說。 

 

沉重的背景,闡述著血淋淋的故事,我看見歷史的憂傷和眼淚。 

 

本書以不同風格、文體講述著每個人的故事,讀者如同旁觀者,靜靜的聆聽事件主角那些悲痛、藏在骨子裡最深處的情緒,不小心旁觀者也入局,也有所觸動受到了影響。 

 

在閱讀的過程中,雖然盡力克制,但看到幾個片段時我還是忍不住落淚(我是在車上看的),也因為被情節感染,而去查了很多有關事件的資料,使我知道了整個故事的背景,而當我返回再度閱讀小說時,發現糟了!因為我只覺得心更加刺痛,代入感更加強烈。 

 

「沒有人能對幽靈說謊。」那些被迫遺忘的,終有一天會記起。它從未消失,只是暫時被壓制在體內,始終是刻在骨裡。 

 

被抹去的、遺忘的、試圖想抹平的,以為時間長流會沖淡人們的痛苦悲傷,都在這本書中被血淋淋的攤開、展示、喚醒。 

 

不同故事,不同主角,不同的人生軌跡,不同的哀傷,那些沉默說不出口的疼痛,都在這本書中一一被展現。 

 

這是一本很有意義的小說,看完後會得到深深的反思和警醒,副作用是入戲到有些走不出來,何況這還是根據真實歷史所撰寫的故事,情緒更容易被觸動。 

 

這本書推薦給所有人,希望它會被更多人看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