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小兔兔出院了

阿妮的小兔兔才消失一兩天,妮妮和正男的聊天:『葛格,這次小兔兔住院好久喔~』『是呀,這次生病有點嚴重』『應該快一個月了吧?!你想它嗎?』『想啊,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醫院照顧它?』....我在一旁聽得好笑,心想果然時間概念對孩子來說是陌生的,又或者說他們想念小兔兔的心情是度日如年啊。昨天早上回台北前,新買的小兔兔包裹到了,把拔用心地先藏起來還附上去年買的禮物繪本書(一本給正男、一本給妮、一本給全家,這三本賴馬簽名繪本買了超過半年,終於有機會借著小精靈的手送出去了,哈),在出門前把拔默不作聲地把禮物和新的小兔兔放在小精靈出沒的地方,打算晚上回到宜蘭後讓孩子們自己發現。

晚上到家,正男妮妮經過小精靈的家時,果然第一眼就看到小兔兔回家了!小兔換衣服(博客來只有賣冬季造型,所以把拔只好掰說是不是彩虹橋上面很冷?)、破掉的鼻子修好了、肚子的洞補好了、長高了、膚色曬成健康的咖啡色、褲子穿回來了(本來被阿妮脫掉後就不見了)...........兩個孩子你一言我一語地說出小兔兔『出院後』的改變,我和把拔不禁冒冷汗,他們兩個對舊小兔也太熟悉了吧@@ 兩個孩子開始忙碌的準備『歡迎小兔回家party』,邀請了一堆娃娃動物、蠟燭、用循環扇讓氣球飛上空、佈置國王椅請小兔兔上座、說故事給小兔兔聽、幫小兔兔蓋小被怕它著涼、喝茶..............兩個孩子一邊討論一邊忙碌,開心、歡迎的心情溢於言表,正男請我幫他點蠟燭、關燈,兩個孩子自發性的用虔敬的心情,感動的『謝謝小精靈』把小兔兔治療好了、還公平的送禮物書給大家,正男妮妮『謝謝』兩字說了近百次有吧,我在旁邊偷偷聽得好感動喔,看他們雙眼緊閉、虔敬地輪流說出感謝小精靈的話、歡迎小兔兔回家、輪流說要怎麼照顧小兔的健康、唱歌祝福小精靈和小兔.....孩子,你們比媽媽想像中的還要更懂得感謝、惜福,這是最珍貴的禮物啊。

| date:2013/07/08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