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戶外的五線譜

被學校的孩子們激到,最近早上都會卯起來練吹中低音笛,阿妮老是要伴著我的亂七八糟笛音吃早餐,看著媽媽我認真地盯著樂譜上的小荳荳,吹出一首首的童謠,阿妮常常很崇拜地看著我、幫心虛的媽媽拍拍手鼓勵一下。

今天帶阿妮騎腳踏車買菜,電線上傳來小麻雀的吱喳聲,我和阿妮同時被吸引,安靜的停在路旁欣賞牠們充滿活力的熱鬧對話。

突然,阿妮說:『馬麻,你吹呀!』

我一臉狐疑:『吹什麼?』

妮一臉馬麻怎麼聽不懂地說:『吹笛子啊!』

我搖頭輕聲回答:『我沒有帶笛子出來耶,怎麼啦?』

阿妮歪著頭、面露可惜地說:『那就只好下次了...』

我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哈哈!原來,女孩兒,把小麻雀站在電線上,當成是五線譜及音符了.....恩,下次真該來吹吹看......

| date:2013/06/28 | age:3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