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用耳朵散步

我們家有很多莫名其妙被建立起來的『傳統』,有一個我們到現在一直維持、大人小孩都享受的就是我們的『listening walk time』-耳朵散步時間!印象中,第一次『用耳朵散步』是在正男兩歲的時候,我請正男把眼睛閉起來,媽媽牽著手慢慢走,讓他用耳朵仔細聽聽看誰在跟他打招呼,那時在一旁的媽媽我,除了好好牽著孩子的手外,也保持絕對的安靜,讓孩子保有最寧靜的時間好好認真聆聽大自然的聲音。當時不太會說話的正男一個名詞也說不出來,他能感受風、但說不出『風』,能感受陽光照在臉上、聽到水流聲、小鳥聲,但說不出『太陽』、『水』、『小鳥』....但也幸好是這樣,我們能保有絕對的安靜,放心地享受閉眼用耳朵散步的時間........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天氣舒服的時候,帶著兩個孩子『用耳朵散步』已經變成習慣,孩子們也很放心地把雙手交給我,有時候會聽到不同的小鳥唱歌聲、同一種小鳥唱不同的曲調聲、小鳥群對話聲、水流聲、風聲、動物叫聲、風吹樹葉聲、踩腳踏車聲、喘氣聲、水鳥展翅飛翔的聲音、水流過大小石頭不同的聲音、腳踩過乾樹葉的聲音..... 對孩子們來說,listening walk 是在享受信任、享受寧靜、享受平穩、享受大自然的開放及溫暖 ; 而對我來說,用耳朵散步是個讓我曬曬發霉的靈魂最佳時機啊!

| date:2012/10/26 | age:2y,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