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討厭聖誕歌

很多他媽的

我是非常討厭聖誕歌的,一到十二月,沒到聖誕,商場就開始播聖誕歌,煩得我極速逃走。


在學校工作,少不免會聽到聖誕歌,學生唱的拍成影片,溝通與發展部門(Communications & Development)就坐在我身後,他們要把學生的影片剪輯,放上學校的網站,社交媒體,在他們寫輯的過程,他媽的我要被逼聽很多次。


然後到員工拍一條唱聖誕歌的影片,我當然拒絕出席,從裁員變成半職,可是工作量還超多,我還怕得罪學校丟了這份他媽的工作?


我大學時是讀工商管理的,畢業後在夜校讀音樂,那時候雖然是夜校還有聖誕音樂會,學校白天是音樂中小學,晚上是成人的音樂課程,可是十一月就開始排練了,我他媽的拉了兩個月本來就很討厭的聖誕歌,嘔了很多白泡。


聖誕應節聽甚麼?

Bach Christmas Cantata

無論甚麼時候,聽Bach不會煩躁,要發作,聽了火就按下去了。


看見中國有反對聖誕節的人,應該不是大部分人吧,可是今晚(12月26日)我準備看的線上音樂會直播,擺明是聖誕節的節目,怎麼變成了新年音樂會?曲目也是新年音樂會的,然後過幾天又來正式的新年音樂會,這新年音樂會快飽死了。既然聖誕節就從空氣中消失了,我又不用聽聖誕歌,管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