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社區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

好味的感覺猶在

在三年的夏天,我和兩個朋友在週末的中午去了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 Fine Art Asia 的展覽,別以為看展覽是靜態活動,在這麼大的場地,一直看一直走,到看完以後,太陽已下山,非常累,好像爬完山剛下山的狀態,腳都軟。

朋友早就在Openrice選了在灣仔的餐廳,而且訂了位,我們立即去。

餐廳在一條小橫街,是一家歐洲式的小餐廳,到底是法式,意大利式或那個歐洲式,反正沒注意,連名字都不記得,因為我甚麼都沒想,累呀,就跟著朋友。

我們吃了頭盤Parma ham, 芝士,主菜是魚,份量都很小,填飽肚子主要是麵包多士,所有東西都是非常好吃。

然後我們點了甜品,就是waffle 上面有忌廉加水果的那種,當所有食物水準都很高時,甜品肯定不會差,餅的那塊蛋味足,質感外脆內軟,水果新鮮,忌廉應該是自己打的,像這種材料不貴在餐牌上點要一百多元的絕對要在誠意上加工夫,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這只是從網上找的示意圖

由於這是關於回憶的,waffle 吃過了可是沒照片,大概就是這樣子。

餐廳地方很小,跟旁邊的食客坐得很近,旁邊一對很年輕不到30的情侶,看見我們津津有味的吃waffle, 他們也點了,兩個分享一份,我們可是三個人吃一份的呢,為甚麼?因為錢包不夠深呀!

結賬是港幣9xx, 差不多一千,食物非常美味,是很精緻的那種,每樣只有幾口,還好我本來就不吃正式晚餐,平常很清淡的麥片加水果,要不然這種份量真的不行!我們三人都是中年女人,晚上不要吃那麼飽對健康比較好,在這環境,對荷包也比較好。

如果我們仨吃了差不多一千元都不飽,那旁邊的年輕人結賬肯定不會便宜,由於距離太近的關係,我看得很清楚,結賬時那個男的完全沒反應,女的很自然的刷卡結賬,我嚇了一大跳,還給男的發現我注意到,一臉不自在。

可能他們不是在交往,也可能女的比男的有錢,反正甚麼原因都不關我事,這時我只能轉移重點,就是呢:現今年輕人消費能力真高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