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魚
牧魚

不囉唆,就說幾句話

誰的人生沒有點事?!

人生本來就很有【事】

走過離婚後這幾年,讓我明白人生就該多很多事!

以前的我,總是愛抱怨,抱怨著為什麼這些事都會發生在我身上! 卻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為何應該是要完美的呢? 又是誰教導了我,人生就不應該有事呢!

現在的我,想著為什麼人生就該很多事? 沒有這些事的發生,人生如何精彩!

我離婚後,我才明白我當初選擇婚姻是為了要逃離自己的原生家庭,逃離那長年的爭吵。以為組成了自己的家庭後,就能得到我心目中認為的幸福,但我錯了,我為了自己心目中所認為的幸福而失去了自己,不斷地成全後,我累了! 離婚的那一天起,我告訴自己,我這一輩子不再為任何人改變。

再婚幾年後的某一天,我突然驚覺到我選擇再婚嫁給我現在的先生,也是為了「逃離」我的過去,於是我選擇遠嫁美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只是,我發現「我」一樣沒有變!!

我過去所有的感情關係都是同一種模式地開始(我在每一個我喜歡或愛的人身上討愛)和同一種模式的結束(當我感受不到足夠的愛時,我就會選擇離開)。我只不過不斷地在茫茫大海中找尋讓我不會沉下去的浮木而已!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要成為我自己的浮木。

但我很幸運的,雖然逃進了另一段婚姻,我再婚的另一半卻讓我感受到什麼叫無條件的愛。他的無條件的愛,讓我真正開始思考為什麼我應該要覺得很幸福,可我還是覺得不夠。那時我才明白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愛自己,所以我不斷地從外面尋找愛,即便我先生那麼愛我,但我卻不愛我自己, 原來「愛自己」才能真正的幸福! 那一刻,我也才驚醒,我即便告訴自己不再為任何人改變自己,但我還是為了第二段婚姻竭盡全力。於是,我又累了。只是,這一次我沒有選擇逃避,我選擇開始好好地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勉強自己、不再逞強, 學著作真實的自己,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感受。我還開玩笑跟我先生說:過去這幾年的我都不是真的我,你娶的到底是誰啊! ^_^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是會尊重你,讓你自由自在做自己。去年年初,我一個人回台灣5個月,回去找回我自己也去學皮革課。當時,娘家的鄰居都問我說: 「妳老公怎麼能放妳一個人回來這麼久?要是我老公,都不知道這婚姻還能不能再下去了? 」我當時就在想,這些女人什麼時候才能為自己真正的活著。

我很幸運遇到一個 just love the way I am 的另一伴,他也讓我領會到愛的真正意義。

如果你認為你的人生不該有很多事,代表著你的想像力太狹隘了,人生本來就是任何事都有可能會發生。我很欣賞蔡康永說的 : 【沒有負面的情緒及事件,只有負面的處理態度】。事情的發生不是重點,你的面對態度才是重點。人生越多事,你就越有能力去面對更艱難的事也會活著更加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