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Coder VS. Programmer 有什麼不同?

Coder 和 Programmer 其實都是在寫程式的工程師,但為什麼要分成兩個詞呢?這兩個詞有什麼不同?

簡單的來說就像煮菜的時候你會看食譜做菜,但你可能會有自己的想法,於是你可能不會完全 100% 的照著食譜做菜,你可能會想要加點辣椒,少一點油之類的。但如果你 100% 複製食譜,那你就比較像是一名 coder。

programmer 和 coder 都是在寫程式,但 programmer 可以做的更多一點,例如設計與規劃,programmer 可以比 coder 做更多一點事,有點像是大廚 (Chef) 與廚子 (cook) 的差別,但是 programmer 一個人就可以把菜煮的好吃美味嗎?可能不行,他可能還需要 專案經理 (software developer),資深工程師 (engineer),或是架構工程師 (architect )

coder 在臺灣一般被稱為「助理工程師」或是 Junior Programmer。 Programmer 則是一般的稍微有點經驗的工程師,而 Engineer 則是比較資深,熟悉三種語言以上的資深工程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