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一步一步剷掉肚子上的肥肉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喜歡我的肚子,為了這個凸出的肚子,其實我做了非常多的改變,這些一點點的改變,每一項都在一點一點改善我的體態。

戒糖:以前我很愛喝汽水、吃甜食,這也導致我的體態四肢看起來不胖,但是肚子卻很大一個,糖是一種碳水化合物,跟澱粉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它比較甜,熱量也比較高,而糖轉化成脂肪以後特別喜歡囤積在腹部、大腿、屁股,你可以看看那些常常去手搖飲料店的人的身材是什麼樣子。我在戒掉糖以後腰圍少了四吋,從36腰降到32腰,這是非常非常明顯的改變,大概在6個禮拜後,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改變,褲子已經鬆到沒法穿了。因為後面會越減越慢從36腰降到32腰我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

但肚子還是有點明顯,尤其在吃飽後,更明顯,雖然腰圍已經少了四吋,但總覺得肚子還是時不時會跑出來見人。後來我開始找教練,教練看了我的體態,我才知道原來我有骨盆前傾的問題。於是我又開始調整我的體態。

改掉蹺腳壞習慣:這畢竟是從小到大的習慣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的體態會不好的原因,蹺腳會讓你骨盆歪斜,主要是因為身體的肌肉被拉扯向另外一邊,於是一邊的肌肉用力,一邊的肌肉放鬆,長期下來,一邊的肌肉比較有力,一邊則無力,於是骨盆、脊椎等都被拉向另外一邊,造身體的歪斜。我很刻意的改掉蹺腳的習慣,只要發現自己要蹺腳,或是已經蹺腳,就馬上改正自己的坐姿,不讓自己繼續蹺下去。

骨盆矯正運動:第一次做,我真的是痛到做不下去,原來我長期翹著右腳,導致右腳鼠膝部的肌肉完全沒力,在做肢體拉伸的時候,右腳鼠膝部痛到不行,只是右腳一個大跨步,再把右手伸直超過頭部我都做不到,實在太痛了,但是換成左腳左手完全沒問題。每天一點一點做,慢慢訓練身體右側的肌肉,終於在一個多月後已經不會痛了。

改掉側趴睡:因為我睡醒常常會腰酸背痛,所以我也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剛開始是在兩腿間夾著抱枕,加上我有做骨盆矯正的運動,慢慢的骨盆回來了,側睡也變得容易入睡了,不需要在使用側趴睡這種傷腰的睡姿了。

做完上述這些事之後,其實....我的肚子還是沒有明顯的消風,直到前一陣子,有人因為坐不慣美姿調整椅,把它送給我,我就試著坐坐看。

美姿調整椅:11/25開始坐,大概才坐了2個禮拜,腰帶就又往後退了一格半,真的是有夠神奇,可見我平常的坐姿有多麼糟糕。一開始坐全身不適,屁股痛、腰痛,第二天感覺就好多了,後來慢慢的就習慣了,對於一個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坐姿不正確真的不管做什麼運動都沒救。我原本身體本來會歪著坐,像是一隻腳墊在屁股下,或是一隻手放在屁股下坐著,但因為這個椅子,只要你歪著坐,就一定會有幾個點會痛,你就必須再調整坐姿,讓自己不會痛,而且椅子偏硬,你也無法把腳或手再放在屁股下坐著,於是你的身體慢慢就會去記憶正確的坐姿了。

以前躺著的時候,腰部的地方跟床總是會有一點距離,其實那就是骨盆前傾,但最近躺著已經能明顯感覺到腰部可以貼到床的感覺了,腰部再也不會感到有個空洞在那裡了。

體態矯正不是只是為了讓身材看起來更好而已,還有長年的腰酸背痛,都可以因此不藥而癒,再也不用一直花錢買酸痛貼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