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曼筠
伊曼筠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大東家遇上未婚妻

(编辑过)
一個沒有戰爭的時代裏,每一個城鎮都是繁榮的,人們都過著幸福日子,有一天做為商賈之家的大東家燁東俊事業日日增上成為了一方首富,生意越做越大,人也越來越老,直到燁東俊病倒前給獨孫子安排了一樁姻緣,只要他繼承了家業,就必須履行這樁婚約,於是下一任大東家是何許人也,卻無人知曉。

第一章

夜深人靜時,她慵懶地在臥榻上看著書,手便伸著出去討杯茶水喝,說:【翠青,現在是甚麼時辰了。】

翠玉見狀,立馬倒一杯茶水,遞給她說:【小姐,請用茶。】

翠青回稟:【小姐,現在已是子夜了。】

她將茶杯放下,起身走向床櫃,開啟櫃子說:【快,妳們快去拿自身行囊,準備動身了。】她將布包拿出來攤開在床臥上,然後又在櫃子裡拿出另一個包袱裏出來,包裏有一套男孩服裝,她迅速的穿在身上完全符合她身形。

吳冰妍,十七歲,吳府二小姐。

翠玉瞧見一臉震驚,好奇問:【小、小姐、您這身衣物,您哪來的,可穿在您身上真甚是好看。】

翠玉也瞧見她家小姐穿一身男裝英俊颯爽,一時沒忍住驚爆出一句:【哇~好帥呀。】

吳冰妍並不想多作解釋,繼續整理穿著,順便束了一個馬尾髮髻,還順勢拿了幾件衣物往丫鬟她們身上丟去,說:【好了,別廢話,快趕緊換上。】她這十七年來是第一次出一趟遠門,以目前身在府邸,還不知道出府後會發生甚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她膽戰心驚的不停催促丫鬟們:【好了沒,翠玉、翠青,妳們快一點呀,把所有行囊都給我拿好了。】

翠青翠玉同聲回應:【是、小姐。】

手腳麻利的翠玉,心裡一直有疑問,她低聲細語問道:【青,我還是不明白,小姐她為何要在這節骨眼逃出府呢。】

翠青不想被挨罰,小姐說甚麼她也只能乖乖照做,細聲回應:【噓~我們現在只管配合少說話,要是惹到小姐生氣,我們可就兜著走,會倒大楣的。】

好奇的翠玉,迫不期待的她是難得有機會出府,激動發了話:【小姐,我們都好了,小姐、您還缺甚麼都一併帶走吧。】

吳冰妍靈光一閃,她拖著下巴,心想著如果她們要出城一定會需要雇上馬車,定會用到銀錢這個東西,於是便囑咐道:【對了,銀錢,我們還需要銀兩。】

她對兩個丫鬟,囑咐的說:【妳們倆也各帶一些銀兩,記得多帶些,這是我們在路上所需的盤纏,別忘了。】

翠青很認同的猛點頭回應:【好的,小姐。】

翠玉是真佩服她家小姐,佩服的說:【真不愧是小姐呀,還是小姐聰明,還知道要帶錢財呢。】

她滿腦想的是要快點出了府,並沒理會翠玉說的話,說:【妳們都好了嗎,動快一點呀。】

翠玉欣慰著臉上表情帶著微微一笑,而翠青不慌不忙回應:【小姐,全都好了,都在包袱了。】

她在一次檢查自己身上的男裝後,她表情嚴肅,心情緊張的說:【很好,翠玉、翠青,走、咱們出發吧。】說完後三人就小心翼翼地出房門口。

翠青先行走到房門外,在門外東張西望,確認沒有人經過後,便細聲說:【小姐,沒人,我們走哪一邊呢。】她警惕的東張西望。

翠青說沒人,她立即拉著翠玉和翠青說:【走,跟我走,我們先去中庭假山後面去,跟緊了,別被人發現。】三人偷偷摸摸的走向假山後面。

翠青也緊跟著她家小姐身後,疑問細聲說:【小姐,我們這次去假山後面是要做甚麼呀。】

吳冰妍二話不說回應:【翻牆。】

翠玉和翠青不敢置信,她們家小姐竟如此大膽,翠青問:【小姐,您真的要翻牆。】話說完睜大雙眼還是不敢置信地和翠玉互看。

她知道這兩個丫鬟不信,她低聲細語說:【沒錯,咱們就是要先翻牆,才能出去,只要出了府,之後的事再作打算,現在最主要的是,先過去假山後面,那裡我偷偷放了個梯子。】翠青和翠玉又互看後同齊點點頭。

瞧她們神同步模樣,吳冰妍又接著說:【走、快走。】三人快步穿梭在草叢。

她又施了一個眼神遞給翠青和翠玉,說:【沒人,走,我們快走。】翠青和翠玉領悟後,緊緊跟上她家小姐腳步,三人像極小偷一般偷雞摸狗似的,三人迅速抵達假山後面。

翠青心想原來她家小姐都早已規劃好了,害得她白白擔心。

擔驚受怕的翠玉,很謹慎的說:【小姐、我們現在過來了,然後呢。】她怕她們三人會被府衛發現。 

她們停下腳步,她指著一處草堆說:【先找梯子,只要把梯子放道牆面上,我們就能出府了,快。】

翠青一邊尋視著周圍是否有人,一邊搜尋梯子,然而她並沒見著梯子,翠玉也是如此他們倆頓時心慌,放低聲齊聲說:【小姐,我們並沒有發現梯子,這下怎麼辦呀。】 

翠青很警惕著忙著左顧右看,低聲細語說:【小姐,這下怎麼辦呀,根本沒發現梯子。】

吳冰妍這時也心慌了,疑惑地說:【可她明明記得,是把梯子放在這的,這、怎麼就不見了呢。】她心裡暗自想,她要冷靜,她需要冷靜。

沒過一會兒,她腦海畫面一閃,她立馬說:【哎呀,看我這記性,差點忘了,我怕被其他下人們拿走,才故意把梯子放至樹旁裡去,翠玉妳去,妳動作比較快,妳去樹幹草叢邊裡找找看。】話剛落翠玉迅速去尋梯子。

不愧是翠玉很快就找著了,還扛著梯子回來,細聲說:【小姐、小姐,我找到了。】

吳冰妍幫忙扶著梯子說:【很好,拿過去牆邊上。】

翠玉興奮的回:【是、小姐。】

翠玉興奮過頭,沒克制自身音量,她急忙做出噓聲動作說:【噓~妳小聲點,妳是想被人發現嗎,如要是被發現了,我連妳都救不了。】

聽見自家小姐擔心自己,翠玉立馬摀住自己嘴便點頭表示明白她的意思了。

吳冰妍手指向牆面方向說:【翠玉快、快點拿過去放好。】翠青見翠玉動作有些慢也上前幫忙把梯子扶正。

見梯子擺好後,她對著兩丫鬟說:【妳們兩快上去呀,若妳們在慢吞吞的話會,就真的要被發現了。】

翠青當然不願第一個上去,她要守規矩,不想壞了規矩,便拒絕吳冰妍的話,說:【小姐,還是您先上去吧,奴婢們隨後跟上。】

左盼右盼的翠玉也急忙擔心地接著說:【是呀,小姐,您快上去吧。】

吳冰妍拗不過她們,囑咐地說:【妳們、罷了,我先上去,妳們也趕緊跟上來,明白沒。】她可不想為這等小事延誤翻牆的機會,她立即抬腳踩著梯子上去,爬上牆頂後,她直接從牆頂上往外跳,正好跳進蓬鬆草叢裡,安全著地。

翠玉和翠青兩人也入入續續爬牆頂上,而吳冰妍在下方細聲喊道:【翠青、翠玉,趕緊跳過來。】翠青懼高膽怯地站在牆頂上等待翠玉一起往下跳。

翠玉聽見小姐喊話也細聲說:【小姐、小姐,您先別急,我們馬上就來。】她踩著梯子上牆頂,之後她臨門一腳踢開梯子,拉著翠青一起往草叢裡跳,當然兩人也安全落地,毫髮無傷。

吳冰妍正東張西望幫忙打掩護,當她一回朦一看,瞧見翠青和翠玉從草叢竄出來模樣,倆人滿頭綠葉,在往下一瞧全身上下也全都是綠葉,吳冰妍再也忍不住(噗吱)一聲後,又放聲大笑著說:【哈哈哈、妳們的頭,哈哈哈哈身上也、笑死我了。】

翠玉瞧她家小姐,正肆無忌憚笑開容顏,翠青則是不顧她人嘲笑,直接上手摀住吳冰妍的嘴,阻止她發笑,細聲的說:【小姐,好了,噓~您別笑了,小心被人發現。】

翠玉拍了拍身上綠葉又幫翠青拍了拍身上的綠葉,冷靜的說:【是阿,小姐,我們都這樣了您還笑,我們還是趕緊離開這吧,小姐。】

差點忘了正事,她們三人還在府邸外,吳冰妍急忙著說:【走、咱們快點走,都給我跑起來跟上。】

宋耀霖,十九歲,將軍府三子

於是、她們三人在大街道上奔跑,主僕三人並未察覺到,屋頂上有一雙眼睛正盯著她們瞧,這名不速之客好奇地,還跟著她們一路,而吳冰妍三人,這才發現整個街道上並無其他人,她們最後決定在十字路口處停下歇腳喘了口氣,三人大口大口的喘氣。

吳冰妍邊擦著臉上汗漬,邊開心笑著說:【哈哈哈哈,我們終於離開府邸了,我自由了。】

吳冰妍開心地,接著說:【我們既然出府了,事不宜遲,現在我們就去找驛站雇馬車吧。】

翠玉扶著柱子一邊捧著肚子喘氣,喘得無法回答,只能猛眨眨眼示意。

翠青也大口喘著氣,但還免免強強擠出一點力氣說話,說:【小、小姐,可否先休息片刻。】

她氣息調解得差不多,便指向右街道上,興奮的說:【我們先找一間客棧,我們往那走吧。】正當她抬腳瞬間覺得腿腳好重,她拖著疲憊身子緩緩前行,翠玉和翠青也疲憊不堪地跟隨在後。

然而她們三人舉動,全被樓頂上的陌生男子,看得一清二楚,還自言自語說著:【這三人,深更半夜的在街上奔跑,難不成是有殺手在追殺他們,可他們後方並沒有殺手追來,看他們身穿打扮也不像是被追殺樣子。】這陌生男子,他只是路過好奇並一路跟隨他們三人。

誰知吳冰妍三人並未發現他的存在,主僕三不知走了多久。翠玉口乾舌燥的說:【小姐,我們走了那麼久,都沒有遇到有店面還開著的,我真想喝一口茶水。】

翠青瞧前方有光影,是店面開著燈,立刻指向前方說:【小姐、翠玉妳們看,前面燈還亮著,表示還有店正開著。】於是三人用盡全身力氣快步向前走去。

店家看見三位精緻的男子,立即擺出招牌笑容迎客,說:【呦~三位客官是要住店還是用餐呢。】老闆開心的,這生意上門,看這三人裝扮,應該是有錢人公子哥,三個人長得眉清目秀,瘦弱無比,一定是書香公子哥。

吳冰妍警惕不語,而是先抬頭看向招牌(清新小館)一手拉著翠青接耳說:【你覺不覺得,這間店看起來很有問題。】

翠青接耳回覆說:【因該不會吧,我看著沒問題呀。】看上去又不知從何說起,老闆臉上並未有不妥之處。

吳冰妍直覺告訴她,這間店有問題,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有問題。

翠玉看向翠青和吳冰妍正交頭接耳說悄悄話,她也好奇想知道兩人在說了甚麼,於是疑問說:【妳們怎麼了。】

翠青施了一個眼神給翠玉,立即回應說:【沒、什麼,主子想住店。】翠玉秒懂,在外小姐要改為主子稱呼,她們這身裝扮本就是不想讓人知道。

翠青正要和老闆搭話時,不知從哪來的人,從天而降一位陌生男子,出現在她們面前,嚇得三人不知所措,翠青本就受驚,用狠辣眼神盯著那位男子,兇巴巴的說:【喂、你這人怎麼這樣呀,還插隊呀,懂不懂先來後到阿。】

翠玉反應極大,先是驚嚇到尖叫(啊~啊!)後,大吸一口氣平復心情,拍了拍胸膛大口呼氣,說:【呼~真嚇死人了。】

正瞇著雙眼瞪著對方的吳冰妍,則是好不客氣語氣質問這素未謀面之人說:【你這人誰啊、你可知方才你那樣出現,是會嚇死人的快給我道歉。】

老闆也被嚇得狂拍胸膛,好聲好氣的說:【是呀,這位公子,出個場你好歹吱個聲呀,方才真的嚇死人了。】

宋耀霖看向這群人,又看吳冰妍一眼,他並不想搭理他們,反而嘴角上揚冷哼一聲:【嘖!】隨後他往店內走去。

突然他停下腳步,斜仰著頭對老闆挑個媚眼,說:【老闆,給我一間房,今晚我就住這。】

老闆聽聞他要住店,方才他從天而降的事立馬忘得一乾二淨,露出招牌迎客笑容說:【好的,這位公子,裡面請。】

翠青她]氣的握拳頭,怒氣的說:【這位公子,你還未給我們道歉呢。】

翠玉見她家小姐快要發怒了,翠玉一邊安撫著說:【主子,息怒,別氣了。】

翠青補一句:【是呀,主子,這種人不值得發怒。】

吳冰妍瞧著翠玉和翠青倆人,早已累的臉部發白,她也只能不在去計較,且先放過他,她不甘示弱地說:【老闆我們也要一間房。】

老闆疑惑看著吳冰妍說:【這位公子,你們三人睡一間,可房間裡只有一張床呀。】老闆用怪異眼神看著他們三人,心想怎麼現在的年輕人,還真會玩三個大男人,還要睡一張床,真是跌破我眼,咦~辣眼睛呀。

翠青討厭老闆那怪異眼神看著她們,她粗口說:【怎麼了嗎,我家主子說了,要一間房就是一間房,這還需要你同意不成。】

客棧老闆不敢得罪客人,立馬賠笑道歉的說:【誤會、誤會,幾位客官,你們誤會我了,我是怕床不夠你們三人睡。】

吳冰妍瞧著老闆說的也不無道理,便說:【老闆,放心,我們不需要太多床,他倆也更不需要。】她們三人擠在一起睡剛剛好。

老闆見這位態度頗有禮貌,眼看像似是個有錢人,怎能只住一間房,他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他迎合笑著說:【是、是、是!小的馬上安排。】

宋耀霖也心想這三位,還真是有趣三人睡一間不覺得擠,非要一起睡,他們到底是甚麼人,算了~管他的,一路跟隨他們把自己給累壞了。

吳冰妍對老闆要了些茶水,作揖的說:【老闆,勞煩順便來兩壺茶水,多謝。】說完不忘道謝。

見這位公子還彬彬有禮,老闆迎笑著說:【好勒~幾位客官,先請隨小的上樓,我帶幾位上樓休息。】

就這樣五人一同上樓,老闆親自帶著他們上樓,一邊指著一邊說:【兩間房間是對立面的,如有任何需求,可以吩咐小二。】四人頭也不回各自回房。

老闆瞧見他們都各自進房間後,他立即下樓向廚房走去,不知吩咐後廚甚麼,隨後又回到櫃台繼續整理帳本,宋耀霖鬼鬼祟祟盯著老闆一舉一動,也看不出來有甚麼異常。

吳冰妍她們進到房裡後,他立馬躺在床榻上,安心地說:【呼~好在,咱們還能找到能住的店,這腿呀,痠死了。】

見翠玉和翠青也累著,直接癱坐在地上,翠玉說:【是呀,平時都有在做勞動,為何跑起來就跟老人一樣,這回我真的在也跑不動了。】

吳冰妍撐著身子說:【明早,咱們雇馬車,這樣就不用那麼累,明早就動身出城去吧,你們也早點休息,咱們將就睡一張床。】

翠玉一直有疑問:【小姐,為何咱們非要出城不可呀。】翠青點點頭同意翠玉的話。

吳冰妍瞬間起身坐起,嚴肅表情說:【其實我,是想尋找奶奶給的地址,你們還記不記得,我奶奶曾經給過我一個木盒子。】是她奶奶臨世前,曾經託付給她一盒木盒子,裡頭有地址和地契,也沒留下任何信件。

翠青猛力點頭說:【記得,記得,可是當時大小姐還想搶來著,還好裡面東西早已被小姐收走,只是搶走了一個空盒子。】

一邊整理包裹一邊發問對翠玉說:【是喔,原來那是老夫人的遺物呀,那小姐妳為何非去不可呀,跟老爺說一聲不就不用大非周章搞這一齣翻牆。】

吳冰妍雙手托腮著說:【其實我也不知,就是有一股直覺非要她去不可,到底是什麼自己也不是很明白,這事也不能跟爹爹說。】只有找到了地址之後才會知道真正的答案。

吳冰妍囑咐的說:【你們兩個給我聽好了,從今往後,你們都得叫我主子,還有盒子的事只能我們三人知道,不可讓其他人知道,聽明白沒。】

翠玉和翠青齊聲回應:【是,主子。】

吳冰妍很滿意的躺下,說:【你們也快過來休息吧。】

過一會兒,她們三人的房門被人敲了敲門:【叩、叩叩。】

敲門聲聽得很不耐煩的翠青問道:【誰。】

清新小館店小二,說:【我是店內小二,客官,你們要的兩壺茶水,已送來。】

翠玉開了門,從小二手裡接過兩壺茶水並給小錢,說:【謝謝你,這是我家主的一點心意,請收下吧。】

小二捧著打賞錢,激動地哈腰答謝:【感謝,客官,若還有需要就吩咐小的,小的立馬辦妥。】說完,哈腰離開,還不忘幫忙關上門,小二笑著離開。

一副正經臉的翠青拿出銀針,兩壺茶水都檢查一遍後,說:【主子,茶水沒毒,可以放心食用。】

翠玉就不這麼認為,拿出銀紙說:【等等,茶水沒毒,茶具呢。】她擦拭杯子後,才放心的點點頭。

一臉正經的翠玉接著說:【恩、確實沒毒,可以安心飲用。】 

吳冰妍看這兩個人像極皇宮裡的嬤嬤,打趣的說:【好了,兩位嬤嬤,我可否飲用茶水了。】

翠青和翠玉兩人互看後,齊聲笑道:【哈哈哈哈。】

翠玉倒著茶,遞給吳冰妍說:【主子,請用茶。】

吳冰妍繼續調侃,揮著手示意要她們:【嬤嬤們,坐下來一起歇會兒,一起飲用茶水吧。】

翠玉翠青兩人互看一眼後,又齊聲笑出聲音:【哈哈哈哈。】三人在和樂融融的歡笑中慢慢地安穩睡去,天還未亮起,翠玉一早就起身,準備梳洗用具,被翠玉叫醒的翠青揉了揉眼,小心翼翼起身,深怕吵醒身邊的吳冰妍。

翠青走到翠玉身邊細聲說:【翠玉早。】

翠玉聽見翠青也起床了,回:【玉,早呀。】她倆只有在私下才會互相稱姊妹,因小時候一起流浪過,而這對姊妹相依為命,之後是被吳冰妍看中,就一直陪伴吳冰妍成長,她們倆也是個知恩圖報之人,吳冰妍帶她們也如同家人一般,她倆也發過誓,誓死都對小姐不離不棄。

翠玉走向吳冰妍身旁,細聲叫喚:【小姐、小姐該起床了,快起來梳洗吧。】一把拉著小姐起身。

吳冰妍揉了揉眼,睜開眼看著翠玉撒嬌的說:【恩~翠玉,我還想多睡一回兒。】話一說完又想躺了回去。

翠青看不下去,說道:【好呀,多睡一回兒,等讓人抓回去之後再繼續睡。】

吳冰妍嚇的立馬起身說:【這、哪能這樣對自己主子說話,還有咱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我可不想回去。】

翠青和翠玉互看,翠玉笑著說:【好了拉,妳別嚇唬小姐了,小姐、您快梳洗吧。】翠青出了房門,翠玉繼續整理包裹,過沒多久翠青又回來了。

翠青打點好了,便說:【小姐,事情辦妥了,我們隨時出發,小姐還需要甚麼嗎。】

吳冰妍揮著手說:【翠青,咱們帶點吃的吧,半路我們至少不會餓肚子。】

翠青接令似的立馬轉身,回應:【是、小姐。】

吳冰妍立馬糾正:【叫主子。】跑那麼快。

翠玉揹起三個包裹,說:【主子,咱們走吧,馬車已經在外頭等候了。】

吳冰妍瞧翠玉嬌小身軀背著三包行囊,伸手說:【我幫妳吧,給我一個。】

翠玉不嫌重,阻止吳冰妍的手,說:【主子,沒事的,主子我們快走吧。】

翠青正好瞧見兩人下樓也跟了上去,說:【主子,食物和水都有了,還需要甚麼嗎。】

吳冰妍想了想,大致上都辦妥了,便說:【應該是沒有了,就先這樣吧,需要的等下一個鎮上在購買吧,走吧,上馬車。]

三人坐上馬車之後連帶車夫四人往北城門出城了,一路順利的讓吳冰妍安心地緩緩閉上眼睡去。

而隨著時間天也慢慢亮起,在(清新小館)裡的宋耀霖也起身,整理著衣服,他跟蹤的三人,以為三人還在休息,他沒理會便走下樓吃了早飯,可他左等右等始終未等到三人出現,於是走到櫃檯問那三人的去向,說:【喂,掌櫃的,昨晚和我一起住店的那三人呢,怎不見半個人影。】

掌櫃笑著解釋說:【這位客官,對不住了,這是住客的隱私,我無法透漏任何訊息,還請客官見諒。】

宋耀霖識相的不在去追問,他上樓走回房間時,瞧見店小二正在打掃對面房間,他立刻走過去詢問:【店小二,這間房的人都哪去了。】

清新小館店小二,怕得罪便說:【回客官的話,這間房的人,一早就退房了,人去哪,這我也不曉得。】

宋耀霖得知後,便隨意回應:[恩,沒事了,你忙吧。】他緩緩走回房間一邊思考著,這三人為何連夜趕路,他就好奇心作祟想一探究竟,一手拿了劍和簡便行囊,走下樓。

他又走到掌櫃面前,用劍柄抵在掌櫃脖子上,眼神狠戾的說:【掌櫃的,你說吧,住在我對面的人哪去了。】

他只是小小一個掌櫃,命也只有一條,掌櫃不敢得罪,害怕的全招了,顫抖著身軀說:【這、這這,客、客官,別、別激動呀,我說、我說,他們三人雇一輛馬車往北門出城了。】

宋耀霖得到想要的答案後,立馬放了掌櫃,二話不說也走出~清新小館~頭也不回的出去。

掌櫃整個人癱在地上,鬆了一口氣,驚魂未定:【呼~嚇死人了。】

另一處清晨卯時碧云急沖沖走向悠蘭閣去,悠蘭閣乃是吳冰妍居住的地方,碧云這次是來叫醒二小姐,並要帶著吳冰妍去見大小姐的,誰知卻發現二小姐不在房裡,不見人。

碧云穰穰著隨手一拉身旁的ㄚ鬟,怒道:【妳!看見沒看見二小姐,知不知道二小姐上哪去,快說!】

打掃院子丫鬟,莫名被人拉著問話,擔驚受怕低著頭,回應:【碧云姐姐,你先放開我,我說、我說。】

碧云沒好氣地放開手,怒道:【妳最好快點說。】

那無辜的丫鬟,雖說是在悠蘭閣院子裡打掃,但她並沒有機會接近府邸二小姐,娓娓諾諾的說:【回碧云姐姐的話,其實我並未瞧見二小姐出過房間,二小姐身邊的丫鬟也不見她們身影。】

碧云氣沖沖地斥怒的說:【這麼大的事,為何不早點說。】心想這人說的話,還算有幾分可信度。

碧云又立即板著臉,發怒著說:【哼!量妳也不敢說謊,若被我發現妳說了謊,我定要妳好看,聽見了就快點滾。】

打掃院子丫鬟害怕地回應:【是、我馬上滾。】

碧云撇了她一眼後轉身離去,她要向大小姐稟告此事,於是她前腳才剛踏入(凌月閣),遠遠就聽見摔東西聲音,她小心翼翼地進入房內。

吳冰璇,十九歲,吳府大小姐。

房中傳來吳冰璇責罰下人,怒斥喊道:【給我滾出去、都給我滾出去、無用的奴才。】

被責罰的丫鬟,還在求饒,哀求道:【大小姐,是奴婢的錯了,求求大小姐饒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奴婢知錯了。】

吳冰璇苛待地邪笑著說:【饒了妳可以呀,那妳去領這三十大板,如果打完這三十大板妳還活著的話,定會饒妳一條性命,還不快給我滾出去,礙眼的東西。】狠話一說完,便拿起手邊茶杯丟向跪在地上的丫鬟。

罰跪的丫鬟哭著求饒不成,便認命的接受懲罰:【是,奴婢領命。】立即起身衝出房間離開,哭著乖乖去領罰。

同時碧云緩緩走近吳冰璇身邊交頭接耳,說:【大小姐,那位二小姐不在房裡,像是失蹤了。】稟告她所遇事一五一十地說。

吳冰璇瞇了眼,認真聆聽著碧云所遇之事,隨後吳冰璇眼神逐漸狠辣,像是想到甚麼,猛然起身,詢問的說:【這事,還有誰知道。】

碧云想起打掃院子的丫鬟,便說:【有的,一個丫鬟,正好她在那打掃悠蘭閣院子,當時奴婢也找過她問話。】

吳冰璇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她和那位妹妹有關的事,她囑咐碧云說:【去,妳找個人,滅她口,還有做乾淨點,別漏了風聲。】

碧云也跟著嘴角邪笑,點頭福身回應:【是、小姐,奴婢立刻去辦。】

吳冰璇不想有任何詬病,又接著說:【不如買個殺手吧,別髒了手,我身邊的人最好保持清清白白。】

碧云疑問道:【大小姐,那這件事,是否要稟告大夫人。】

吳冰璇也邪笑著說:【那是當然要了,這麼好的事,我怎能放過,怎麼能不稟告呢,呵呵。】

主僕倆幸災樂禍的笑,碧云又說:【大小姐說的是呢。】她們要把這事故意誇大說辭。

吳冰璇嘴角上揚,陰險的說:【咱們走、我們該去見見母親了,順便說說此事。】她施眼色給碧云,碧云會意大小姐的意思。

主僕倆走出屋外,碧云連忙扶著吳冰璇起身,往外走去,辛災樂禍模樣快步走到大夫人房裡。

很快,吳府大夫人(蘇氏玉環)得知此事後,令人震驚得連忙吩咐下人:【快、快去,將此事稟告老爺(吳清武)。】

大夫人是怕婚事會嫁禍給親身女兒身上而坐立難安,她可是聽說燁家的獨子是中年人,她可不想把女兒一生幸福斷送在這種人身上。

吳冰璇不諒解母親這是甚麼意思,便說:【母親,妳為何如此緊張呀。】

大夫人,不想多做解釋,便擔憂地說:【冰璇呀,妳不懂,這關係著妳的未來。】

吳冰璇誤會大夫人,誤以為大夫人擔心吳冰妍才會這麼說,她不甘心:【母親,我才是妳的親身女兒呀,為何要為她人女兒擔憂呢。】

大夫人瞧女兒誤會自己,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唉、罷了,冰璇,妳要知道,現在如果我不這麼做的話,妳先前那些所做過的事,當府裡人都不知道嗎。】

吳冰璇不覺得自己有錯,卻反駁的說:【那是她們造謠,母親,妳不能幫著外人對付我呀。】

大夫人見女兒屢教不聽,她只好說:【罷了,既然妳這麼想,那我也沒麼話可說,不過,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妳聽明白,那就是,這位二小姐不能有事,如果她有事的話,她的婚姻會淪落到妳身上,要是妳還在這府裡待著,妳就聽娘親的話,別再做出任何出閣之事來,否則妳這嫡女身分將會化為烏有,妳的婚姻目前至少,還有我幫忙打理,直到妳滿意的姻緣為止,妳聽明白沒。】

吳冰璇驚訝得不敢置信的說:【母親,這事沒那麼嚴重吧,可我怎麼聽說吳冰妍相親對象是中年男子,真有此事。】

大夫人點了點頭,並握住吳冰璇說:【女兒呀,娘只有妳這麼一個女兒,我是不可能讓妳嫁給比你年長的人,妳要切記娘說的話,這陣子乖乖地做個大家閨秀樣,別像個潑婦一天到晚訓斥下人。】

吳冰璇好不容易有機會想要除掉吳冰妍,她表面裝姊妹實際她非常厭恨吳冰妍,因為吳冰妍的娘搶走了所有,她要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憑甚麼吳冰妍有的她卻沒有,她不甘心,她才是嫡女呀。

大夫人瞧她沒反應,卻用力搖晃的說:【女兒呀,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妳最好祈禱她沒事,不然神仙也救不了妳。】抱著希望她能聽懂自己的意思。

吳冰璇被晃到拉回思緒,大夫人所說的話她根本沒聽進去,便敷衍了事地說:【好啦,知道了,母親,女兒還有事就先行告退了。】

大夫人以為她聽明白了,也沒再繼續說便揮手示意的說:【能明白就好,妳且先回去吧。】

很快消息傳到吳老爺耳朵哩,隨後吳老爺因得知家中發生狀況,立即囑咐下人:【來人呀、快來人呀,快、快去報官,尋找二小姐。】

吳清武癱坐在公案前愧疚和悔恨同時沖腦一股頭部劇烈疼痛,他扶著頭,心想著若不是逼著吳冰妍接受那門破婚事,也不會導致女兒失蹤,他這又該如何對得起上天的愛妻,妻子曾經的託付,而他沒保護好女兒,他、沒有做到。

(當時元配郭素蘭,因不知甚麼原因竟中毒導致難產,而郭素蘭明知兇手是誰卻不說,當時二夫人蘇玉環為了掩蓋事實,故作來不及告知吳老爺,至今吳清武還並未知曉此事,元配生下吳冰妍後,大量失血因此喪命,臨終前託付給吳老爺一定要好好對待女兒,說完後人就嚥氣,當時吳老爺傷心欲絕,不願相信眼前之事,他還調查了一番,並未有結果。)

吳老爺深沉地想,二女兒先少出門,這莫名的失蹤,人還下落不明,這事有些蹊蹺,而堅信他女兒不會平白無故失蹤,因他並未跟任何人結過仇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誰帶走了他女兒不成。

吳老爺心急又呼喊著:【來人呀、來人呀、快來人呀,快給我查。】一定要查清楚到底是誰拐走他的女兒。

一名小廝急忙快步領命:【是老爺。]

心急如焚的吳清武,又吩咐下人說:【你回府裡一趟,叫一些壯碩的家丁,去尋找二小姐,務必要找回,切記不能傷到她半根寒毛,否則唯你試問,還有叫府裡管家查一查此事。】

小廝畢恭畢敬回應:【是,老爺,小的立馬回府去辦此事。】小廝慌慌張張地沖了出去。

然而大夫人深怕親女兒會變成替身,會把吳冰妍這門婚事推到吳冰璇身上,她緊張兮兮,若有所思地來來回回,時間漸漸進入傍晚。

吳冰璇恰巧見到母親在大廳走來走去,她便上前詢問說:【母親,您這是怎麼了,看您愁眉苦臉的。】

她瞧了一眼對吳冰璇實話實說,說:【傻女兒,我是在擔心妳呀,若是吳冰妍找不回來,妳可能會代替她嫁去燁家那個中年人。】

不急不躁的吳冰璇,握著蘇玉環的手說:【母親別擔心了,您放寬心吧,這事還輪不到我呢。】

吳冰璇微笑著說:【母親,難道妳忘了,祖譜上並沒有我的名字,要論嫁,我還排不上號呢。】

蘇玉環這才頓悟,心想自從被扶正後,她親生女兒並沒有上祖譜,這事她可要好好規劃了,祖譜上若在沒有女兒的名字,那她以後只能嫁低等破落戶,這事是她不願看到的。

蘇玉環不明白她的話,疑問道:【妳此話怎講,怎感覺妳有事瞞著我呢。】

吳冰璇微笑迎人地說:【我怎麼可能有事瞞您,母親妳先坐下來喝杯茶緩緩心。】

大夫人見她有此孝心,便不在問下去,於是想起女兒嫁給中年人,扶著額頭,她頭痛不已。

吳老爺剛進家門見妻女正在大廳,他走了過去瞧妻子正扶著額頭,便好意詢問一番:【妳這是怎麼回事,是生病了嗎。】

大夫人聽見老爺聲音,立刻起身說:【沒有,老爺您回來了呀。】

吳老爺竟然沒事,他便應了一聲:【恩。】

吳冰璇裝一副擔心,裝模作樣的說:【父親,母親是擔心妹妹,引發頭痛症。】

吳老爺也為此事頭痛著,他一聲令賀:【來人呀,快去叫大夫。】他也想喝點藥止痛。

大夫人便揮手阻止:【老爺,別麻煩大夫了,我睡一覺就好了。】

吳老爺面無表情,便轉身說道:【隨妳,我去書房了。】

大夫人恭送道:【老爺慢走。】之後吳清武派人來府中帶走一群家丁,府裡上上下下都議論紛紛。

吳老爺對下人交頭接耳,囑咐下人:【你去,請個大夫來書房一趟。】

小廝接令:【是。】

一名嬤嬤扶著蘇玉環進房裡,八卦的說:【大夫人,老爺這是派了人來帶走一群家丁,說是要去尋找二小姐的,老爺這是知道二小姐在哪了。】

大夫人還在發楞著想事,吳冰璇握著大夫人的手搶先說:【爹派了人尋找,那就由爹爹自個處理吧,找不找著這又不關我們何事,瞎操什麼心啊,娘親您說是不是。】

嬤嬤看向這位大小姐,暗自心想,這位大小姐怎就不關心自家妹妹,還那麼小肚雞腸,事不關己的,都這時候也不顧,那先前的姊妹情深呢,難不成是做給他人看得,裝的、嘖!嘖!這心機呀,唉~著實可怕呀。

大夫人突然反應過來,吩咐嬤嬤說:【嬤嬤,妳也帶個人,去老爺那問問情況,記得說我也正擔心著,如果得到二小姐的消息也要告知於我,說我真的很是著急二小姐是否安危,快去。】

嬤嬤規規矩矩地說:【是,大夫人,奴婢這就去。】嬤嬤離開後,嬤嬤心想這對母女,還真是會演戲,要是以前的大夫人還在的話,一定會把這對母女教訓一番,哀~時過境遷,自己還是保命要緊。

很快,府裡傳開來了消息,是說大夫人很擔憂,擔憂到都得病了也不請大夫給自己看病,這些消息也聽在吳清武耳裡,卻以為的她這妻子是真心心疼自家女兒,還自我欣慰著:【來人呀,在去請大夫來,給大夫人看一看。】還派了人回覆現時情況,誰知這是吳冰璇的計謀。

府衙官兵來了五人個個佩刀,他們是到吳氏府邸了解失蹤情況,這五人直奔吳老爺書房而去。

吳老爺把自己調查的事跟官爺訴說:【官爺,小女是早晨之後消失的,所有府邸的下人也沒一個人瞧見小女蹤跡,啊對了,我小女身邊還有兩名丫鬟,她們倆人也不見蹤影。】

府衙官兵帶頭皺起眉頭繼續詢問:【吳老爺,您除了這些除外,還有沒有更有利於辦案的證據,或是完整的證據,若是沒有,恕爾等無法正常辦理此事,還望吳老爺請再仔細些,我爾等就先行回衙門備案。】

吳老爺恭敬客氣著:【麻煩官爺了,官爺我送你們出去,有請。】

府衙官兵們作揖已表示打擾:【請。】

葉溟皓,二十歲,燁府繼承人。

不久之後,這事也傳進了燁溟皓耳朵裡,他良心不安的是覺得自己玩得太過火了把事情搞到對方女兒都失蹤了。

他正良心不安,隨口問了身邊小廝,說:【黑竹,你說,我是不是做得太絕了,是不是有點玩過火了。】燁溟皓萬萬沒想到,竟害人家女兒失蹤,真是罪過可大了啊。

滿頭霧水的黑竹,端著書卷走向燁溟皓面前說:【我親愛的少爺呀,你這是在說哪方面做得太過火呀,小的或許真幫不了你呢。】

他冷冷瞪著黑竹說:【你、就你這腦袋,想的全事髒東西,都想到哪去了,你說。】

一臉委屈巴巴的黑竹嘟著嘴說:【是少爺說的,怎麼還這樣說人家,明明是少爺自己先問我的,而我又不知是何事,沒頭沒尾的當然會想歪嘍,怎能怪我勒。】

他繼續調侃黑竹說:【對!就如你說的一樣,這一切都怪你。】

用著哭喪的臉對黑柳喊冤說:【黑柳,你聽聽,少爺說的你也聽見了吧,方才明明是少爺先問我的對不對。】

黑柳配合他家少爺,無關己的說:【是嗎,我怎覺得少爺說的對,這事都怪你。】

憤怒的黑竹用力放下手中書卷,憋悶又指著黑柳說:【少爺你們,你、太欺負人,吃裡扒外的傢伙,我、我,呼~冷靜、冷靜。]黑竹氣到都開始運氣起來了。

坐在書桌前燁溟皓,順勢拿起茶杯抿了一口,笑著說:呵呵,好了不鬧你了、黑竹你這是生我的氣了,那我可是逗你玩呢。】

黑著臉的黑竹也走向桌邊自倒一杯茶喝,冷眼指著黑柳說:【少爺,能不能別再逗我了。你換個人逗行嗎,比如他、黑柳。】

燁溟皓並沒理會黑竹,故作扶著頭,說:【恩,好好、下次吧。】

黑竹不開心了他不甘心的說:【少爺,你這怎麼可以,要嘛就現在,您看黑柳現在無所事事,正合適,怎能說下次呢。】

於是,燁溟皓突然嚴肅起來,面無表情的說:【不過、我現在有點事,方才只是為了緩和一下情緒,才逗你玩的別當真。】

黑柳靠著窗看向院子,直白的問:【少爺,您該不會是在擔心,吳家二小姐吧。】

燁溟皓也不瞞著,坦率地說:【恩、是有一點,雖說請人扮演我,的確是我的主意,不過嘛,現在已經沒事了,府衙的人已插手此事,正好婚事也黃了,也正合我意。】說完便正邁開腳步往庭院走去。

他走向院子時燁溟皓回頭,吩咐黑柳說:【黑柳,你說,我們是不是該出去走走了。】

黑竹搶話說:【少爺,那小的就去備馬車。】

黑柳冷酷地說:【少爺,我這就去準備,可有需要帶走的東西嗎。】

燁溟皓抬頭看了看天空,陽光明媚,光照著他臉上並抬起手掌遮了點陽光,但從他背後觀看,他那高挺拔修長的身軀,有種讓人沉穩心安可靠的氣息,他囑咐:【黑柳,行囊越簡單越好。]

黑柳抱拳回應:【是、少爺。小的馬上去準備。】

燁溟皓他繼續揚頭臉面向太陽,陽光照射到全身,身體暖和,又接著說:【該出發了,走、去鄴城鎮上看看,那幾家店庄是否有正常運行。】

黑柳迅速拿起準備好的行囊,說:【少爺,都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

黑竹也緊跟隨燁溟皓的腳步,三人準備出府,馬伕拉著馬車走到燁府門口去接應燁溟皓他們,突然燁溟皓停下腳步。

黑竹立即指著說:【少爺,馬車來了,小的扶您上車。】一身行囊的黑柳,將身上的行囊,迅速的隨意丟進馬車裡。

但燁溟皓突然改變了想法,他現在不太想坐馬車去,他想騎馬去,便改口說:【不坐馬車了,改騎馬去吧。】黑竹和黑柳對看一眼後迅速做各自的事一人去牽馬一人拿回行囊,兩人迅速的動作連馬伕看得都一一佩服。

黑柳又一是迅速動作快,他從馬車拿回行囊,黑竹奔向馬房去很快牽出三匹馬出來,一匹高大幽黑的馬兒,他將馬繩遞給燁溟皓,黑竹說:【少爺,您的馬。】

黑竹又接著遞給黑柳說:【吶,你的馬。】

黑柳冷酷的臉對黑竹感激的說:【謝了,兄弟。】

而黑竹和黑柳則是高大色澤普通的馬兒,三匹馬都很高大也都配一把長劍武器,是適合長途騎乘,主僕三人各騎一匹馬穿梭在人群中,往北門出城去。

隨後燁溟皓像是做錯事一樣拼命奔馳像是要逃離~襄陽城~似得,三人出城後一路奔向~鄴城~,一路奔馳著,兩天的路程縮短成一天,途中他們也休息了一回兒。

黑柳牽著三匹馬兒走向溪邊讓馬兒喝水,黑竹則是拿出食物和水袋遞給燁溟皓,說:【少爺,喝點水休息一回兒。】

燁溟皓看著風景,伸手拿了水袋並打開,一口飲下之後霸氣的擦了擦嘴,又把水袋遞還回去,說:【我們還有多久抵達~鄴城~】

黑竹回應:【至少,還需要兩天的路程才能抵達~鄴城~。】

黑柳牽著馬匹走回來,說:【少爺,這天在過兩個時辰就要天黑了,是否在此地紮營。】

黑竹也附和,說:【是呀,少爺,要不我們就此休息一個晚上,明早天一亮就即刻出發也行。】

燁溟皓打斷他們想法,說:【不了,我們還是趕路要緊,都休息好了嗎,那就出發吧。】

黑竹和黑柳不敢反駁,同聲:【是、少爺。】

三人又上了馬匹,他們再次出發前往~鄴城~於是同時,就在趕路的半路中,他們三人同時發現,前方有一輛馬車和一群劫匪正在打劫,擋住了所有過去的路,三人同時下馬並在遠處隔岸觀火,伺機而動。

燁溟皓有些不耐煩的說:【可惡,耽誤時間的一群傢伙。】他莫名的火氣慢慢湧上來。

黑竹瞧著自家少爺不耐煩,便安撫著:【少爺,息怒、請息怒,沒必要對這群人嘔氣。】

於此同時,吳冰妍主僕三人害怕到縮成一團,雖說他們扮成男子,可她們三人並不會武功,此時的她們正巧又遇上劫匪,而她們雇來的馬伕早已落荒而逃,丟下她們三人,三人躲在車裡瑟瑟發抖,翠青鼓起勇氣掀起一點點門縫,瞧瞧那群劫匪動向,不過那群劫匪正慢慢走向她們而來。

翠玉瑟瑟發抖,抱著吳冰妍胳膊,細聲說:【小姐,這下我們該怎麼辦呀,他們凶神惡煞像極了劫匪。】害怕的眼睛已成汪洋。

雖說膽子大了一點點的翠青細聲地說:【小姐,沒有錯他們正是劫匪,他們正朝著我們方向過來呢。】可她身子也不停的顫抖著。

翠玉顫抖的說:【小姐~我害怕呀~。】

瞧著自己倆名貼身丫鬟正黏著自己瑟瑟發抖,吳冰妍左抱翠青右抱翠玉,安撫著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呀,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也很害怕,你們說我還能怎麼辦。】她身平第一次遇上劫匪這等事,她也害怕要是有個萬一,她們三人很有可能就葬身於此了。

她想掙脫開翠青翠玉的手,想走出門廉,誰知下一秒被那位帶頭劫匪提早上前掀開了門簾,吳冰妍三人睜了大眼,她們被那一剎那嚇了一跳。

帶頭劫匪嘴角上揚,他看見車裡頭三個美男子,轉頭對著一幫兄弟說著:【呵呵大夥們快過來瞧瞧,這馬車有人長都跟姑娘似的男人,咱們要不要把他們給處決了呀。】說完眼睛一直停在吳冰妍臉上瞧。

後面幫腔的一名劫匪半信半疑的說:【哈哈哈,二當家,你這是在說笑嗎,這世上怎麼可能會有人長像似姑娘的男子,莫不是二當家您想女人了吧,哈哈哈哈。】

一群劫匪也跟著大笑,還齊聲回應著說:【哈哈哈哈,一定是二當家想女人了。】一群劫匪起鬨的笑出聲。

這劫匪二當家聽自家兄弟們的不信任,惱羞成怒地說:【你們這群蠢貨,要是不信你們過來瞧一瞧便知,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一群劫匪也好奇地紛紛走向馬車,便回應說:【好呀,兄弟們一起瞧瞧,就讓我們兄弟開開眼界,到底是不是個美男子。】

身形弱小的劫匪也幫腔:【我也來看一看,我先來。】隨後互相爭先恐後,最後打成一片。

一名劫匪拉開門簾,一幫劫匪停下手腳,便擦了擦眼睛又揉了揉眼睛,一幫劫匪個個目瞪口呆,不敢置信眼前是人是妖,如此讓人目不轉睛,這時劫匪二當家發話:【兄弟們,如何呀,我這二當家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呀,哈哈哈。】他驕傲地炫耀車裡三人。

在遠處觀望的燁溟皓看不下去,如此調侃一名男子為美男子,簡直是恥辱人,他真想上前打了那群劫匪,氣憤的:【如此汙辱人,可惡至極。】

此時,吳冰妍走了出來,站在馬車上,全場男人像是被勾了魂一樣個個誇張的張大嘴,遠處的燁溟皓也看見此場景,萬萬沒想到,除了他以外還沒看過有人比他更俊美的,這下他見到了。

瘦弱的劫匪幫腔的問:【二當家的,您說該留下錢財還是留下人呢。】馬車上的三人都聽見這幫劫匪對話,主僕三人嚇得驚恐未定。

這幫劫匪們紛紛朝著馬車上扯簾子,一名壯碩劫匪搶先伸出手一扯,簾子瞬間被扯破,車裏二位美男子又再次呈現在他們眼裡,一群劫匪驚嘆聲:【嘩哇~又是兩個美男子。】

一名壯碩劫匪,他伸出魔爪想要拉她們下馬車,一個重心不穩往側揚,差點壓壞了馬車,馬車稍微傾斜著:【唉唷,這馬車怎麼那麼脆弱。】

一群劫匪笑著壯碩劫匪:【哈哈哈,叫你猴急,連車子都看不下去呢。】

劫匪二當家發話說:【車上的三人,麻煩請下車了,你們再不下車的話,馬車可就要壞了。】

不遠處的燁溟皓主僕三人瞧見,於是三人互相對視後,二話不說地衝過去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燁溟皓哪會知道,他的順勢英雄救美男人的戲碼,立馬變成男主抱女主,而女主痴痴盯著男主,抱著女主在空中旋轉兩圈的戲碼,可他自以為英俊帥氣平安落地時,在場所有觀眾目不轉睛盯著兩大男人抱在一起,眾人都看呆了眼,要不是親眼所見,兩個大男人在眾人面前抱再一起,實在是怪慎人的,非常怪異怪噁心想吐。

劫匪二當家,沒眼看立馬遮著眼,大喊著說:【哎呀~完了,完了,眼睛要壞了,辣眼睛呀、辣眼睛。】

一群劫匪也反應過來,個個拿著大刀圍著燁溟皓他們,那位二當家再次說:【臭小子,你跟老子搶人是吧。】

燁溟皓還抱著吳冰妍,有一瞬間他好像不小心手觸碰到軟綿綿的,觸感他說不出感覺,他心裡頓時覺得吳冰妍個子嬌小又瘦弱而腰間好軟。

劫匪二當家一聲令下:【兄弟們,上呀,把人給搶回來。】

隨後燁溟皓顧不得那麼多一臉殺氣騰騰,正義爆膨,而他順勢擋在吳冰妍面前,背對著他說:【冒犯兄台了,還請你遠離我一些,刀劍無眼,還是小心為上。】

吳冰妍也嚇得趕緊後退,回應一聲:【好的,也請兄台小心。
】她連退了好幾步,她這是要遠離戰場範圍。

燁溟皓三人和一幫劫匪拔刀相向打得你死我活,喝令說:【一起上。】黑柳、黑竹立即加入戰局一邊保護燁溟皓一邊和劫匪廝殺。

三人和一群劫匪打的十分激烈,劫匪二當家,霸氣的發話:【半路殺來的三人,兄弟們往死裡打,打到他們爹娘都認不得。】

一群劫匪聽見二當家吩咐齊聲回應:【是、二當家。】卯足力氣,拚上性命硬上。

誰知燁溟皓三人都是武藝高超,根本沒使出五成力,並沒有殺人性命,而是便打了一幫劫匪氣喘吁吁,殘傷過半,然而他們三人卻好端端的一點傷勢都沒有。

過了一會兒、劫匪二當家瞧自己人打不過,對這半路出現的三位大俠並求饒著說:【且慢!這三位大俠,我等並非要殺人滅口,爾等只是單純劫財,方才那些話也只不過是為了嚇嚇那三位小兄弟而已,並沒有要謀財害命,還請三位大俠高抬貴手。】說完劫匪二當家跪地求饒。

見燁溟皓也停下了手,面無表情怒斥著說:【還不快滾,在不滾,小心要你們的命。】

二當家害怕的回說:【是、是是,我們馬上滾。】

二當家痛苦地起身,立即下一聲口令:【兄弟們、咱們撤。】二當家就帶著一幫傷殘人群落荒而逃。

燁溟皓見劫匪落荒而逃,他收起劍走向吳冰妍面前,接下來是不是以為女主要感謝男主英雄救命之恩要報恩給英雄要以身相許的戲碼,錯、大錯特錯。

誰知燁溟皓緩緩走向吳冰妍面前說:【你們三人沒事吧,這座山時常有劫匪出沒,你們還最好快離開此地。】然而幻想破滅,事實上並沒有發生甚麼所謂的男女主角對手戲碼。

吳冰妍也很客氣的作揖回應:【謝謝,三位兄台拔刀相助,救命之恩銘記於心。】

黑竹搶話的說:【你們既然沒事了,我們先告此了。】

吳冰妍作揖表示感謝說:【非常感謝,三位兄台的救命之恩,我們無以回報,我三人這就此離開。】吳冰妍害怕極了,若劫匪又折返那她們三人可就慘了。

黑竹走了過來提醒說:【主子、我們三人不能待在荒野繼續耽擱時間了,咱們還是快走吧。】

於同時兩人一口同聲說道、

燁溟皓:【你們。】他是想問,他是不是女兒身,卻又把話往肚子裡吞。

吳冰妍:【你們!】而她是想感謝他搭救,無以回報,不想欠人情的她,想邀請他吃一頓飯,卻也把話往肚子裡吞。

兩人頓時尷尬各自撇開頭,剛才該死的默契。

燁溟皓很紳士則先讓對方先說:【你先說吧。】說完轉頭看黑柳,而黑柳正牽起馬走向他身旁。

見他牽起韁繩,吳冰妍對這一面之緣的恩人道謝說:【如若大俠有事相求,我定當回報,感謝大俠的救命之恩,那麼我們就此別過,後悔有期。】說完後,她也走向馬車,準備上馬。

燁溟皓見他們也要離開,他也回應一句說:【無妨、後會有期就免了吧,三位保重,駕!。】說完後,他帥氣的上馬背,拽著馬繩,立刻駕馬奔馳離開此地。

燁溟皓方才抱著男人的畫面一直浮現在腦海,讓他很是尷尬,難以置信。

吳冰妍也駕著馬車,韁繩一扯,隨後:【駕!】一聲,馬兒被打痛瞬間立刻往前衝,那速度快的都快要把車子拆了,而馬車裡的二人很有可能都要飛出去了。

可想而知同時、翠玉一個重心不穩,挨嚎了一聲:【唉呦。】她在車內跌臥成雙腳朝天又加上受驚嚇表情,真是淒慘。

翠青跌坐在一旁手抓的可緊,都不敢吱一聲,眼睜睜觀看著翠玉的姿勢,如此妖嬈動人,還深深倒吸一口氣,翠玉那雙腳朝天還不停左右搖晃著實嚇人,她家小姐駕車技術果然很不一般呀,駕個車都能讓人雙腳朝天,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翠青一邊心驚膽跳一邊還不忘稱讚她家小姐,如此高招的絕技:【真不虧是小姐,佩服,真佩服。】她佩服的五體頭地。

翠青也萬萬沒想到,驚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已經領教過了,她還想活命,她努力爬起跌跌撞撞走到吳冰妍身邊說:【小、小姐,就讓奴婢來駕車吧。】說完,不管吳冰妍有何反應,從她手裡搶回韁繩一屁股坐上駕車位子。

吳冰妍看著手上韁繩被奪走,呆愣著說:【喔,也好,我也有些累休息一會兒。】她緩緩起身走進馬車,一眼看見翠玉四腳朝天。

吳冰妍不解的問:【這是怎麼回事兒,翠玉、你在做甚麼呢。】

翠玉她想解釋,很想訴苦,但她起身整理整儀容,笑著回應:【小姐,我、我沒事。】翠玉想哭,誰懂她的苦呀。

吳冰妍選靠窗的角邊落座後,她表情落寞心情莫名惆悵,她並不是因韁繩被奪去而不開心,而是在想她們這趟出府後,倒楣事一波一波接踵而來,她就不明白出了府竟能遇上於聖命攸關之事來,若真有萬一還有可能因此喪命。

翠玉查覺到她家小姐有心事,關心的問:【小姐,您有心事呀,不妨說來聽聽,說不定我還能幫你解惑呢。】

她索性閉目養神,回應說:【的確是有心事,我只是在想,現如今,並未有過戰爭,為何還會有劫匪,我就是想不透呀。】

翠玉看著她皺起眉頭,知道小姐善良有心繫百姓的心,安撫說:【小姐,您別想太多了,您或許累了,休息一會兒吧。】

吳冰妍閉著眼想著到底甚麼原因時,窗外吹進車裡的涼風吹得她很舒適,身體一放鬆漸漸地入睡了。

翠青駕車技術真的很穩,過沒多久,很快的她們三人終於也進了城~鄴城~這繁華的街道,人來人往,噓嘩穰穰的很是熱鬧,翠玉聽著噓噓穰穰聲整個人都興奮不已。

翠玉開心地拉開車廉觀望,窗外景色,問翠青:【我們到了嗎。】

翠青將馬車緩慢行駛,很認真駕車,便回:【是呀,咱們到了,這鎮上好熱鬧。】

於時同時、突然馬車停了下來,吳冰妍本就被吵雜聲吵醒,這次馬車直接停下,頓時讓她不耐煩,扶著額頭問起:【翠青、怎麼回事,馬車怎麼停了。】

誰知她們才剛進城,這街道上出現一名老婦人,翠青見到眼前這一幕,而又聽見小姐問話,而她不敢怠慢,立刻回說:【回稟主子、前方有人用身體擋住去路,馬車無法前行。】翠青算是大開眼界了,心想這位好端端的一位婦人,馬車根本就沒撞上她,怎坐在地上,還一副受害者似,讓她很無言以對。

那名老婦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指著翠青她們馬車,哀聲道:【唉呦喂呀,這痛死我了,大家快來評評理呀,你們看看,這些人坐著馬車撞了人,還無動於衷,哎呀~我怎那麼命苦呀~嗚嗚嗚嗚。]

一大眾人聽聞,都紛紛轉向翠青馬車看去,眾人議論紛紛,駕車的男子長的真俊俏,眾人紛云,還指指點點。

翠青很想解釋,可眾人你一句他一句的,沒有說話餘地。

路人甲嗤之以鼻的說:【看著一表人才,卻也是眼高於頂之人。】

路人乙卻有不同看法說:【你別看這人一副面冠如玉的美男子,此事說不定真不關他事呢。】

翠玉探頭探腦地問翠青:【青、發生何事了。】眾人聞風而動看向著翠玉,眾人紛紛倒吸一口氣,又是一個溫潤如玉的美男子。

眾人又開始議論紛紛猜測,馬車內定是有比這兩人更是妖孽的,下人都這麼俊美,車內定是更讓人嘆為觀止。

路人甲喜好翠玉的美貌,便極力改口說:【就是呀,如果他們若真是撞到人了,也不會停下來任人指責,大家說是不是這個理。]

路人乙也幫腔說:【就是,就是呀,看看,他們還特意停下,了解現場狀況呢。】

翠青轉向翠玉說:【玉,這婦人正用身體擋車,實際上馬車離她有十步以上的距離,明眼人看都一目了然,問主子這該如何處理。】看得出來馬車根本沒撞不上她。 

坐在地上老婦人聽見翠青的話後,老婦人不依不饒地指向翠青和翠玉說:【 嗚嗚嗚、像你們這種人,肇事後不負責,你們一定會遭到報應的、嗚嗚,有人撞人不負責呀,大家評評理呀,嗚嗚嗚嗚。】

那名老婦人像潑皮無賴一樣在地上撒潑打滾,吳冰妍實在聽不下去,微微拉開一小縫看了看外面,便囑咐翠玉說:【玉、你上前去看看,她可有傷,傷在何處,問是否需要請大夫。】

眾人見翠玉向馬車裡人作揖,便回:【是、主子。】翠玉跳下馬車,走向婦人面前。

老婦人瞧翠玉慢慢靠近,害怕地吱吱嗚嗚:【你、你、你想幹甚麼,別以為你長得英俊,就想逃避責任。】實際上她是害怕敗露。

而精明的翠玉看向她,像作賊心虛模樣,便詢問著那名老婦人:【這位夫人,請問您是傷在何處呢,需不需要請大夫,能否告知,還有我家馬車是如何撞上您的,您能說實情嗎,若您說的話是真的,我才好回稟我家主子,您說是不是呢。】

老婦人還理直氣壯的指著馬車,便露出手臂說:【喏~就是你們的馬車撞了我,當時我正走著走著,就被你們的馬車無故撞上,不信你看看,我這還有傷呢。]她剛才捏紅的手臂呈現瘀青,展現給翠玉看。

翠玉精銳的眼睛一看就知人捏成瘀青的傷,而且是右手臂上,她揚起嘴角疑問的說:【喔~那請問夫人,妳是行走在左道還是右道呢,這樣我才能做好證據送去官府,你說是不是呀。】翠玉知道左道是往回行駛、右道是往前行駛,馬車又沒在街上奔馳,怎麼可能撞飛十步的距離。

老婦人眼瞪著翠玉,這怎麼行,送官府不就全敗露了,硬著頭皮說:【就你們撞的,還要問一堆有的沒的,賠錢,賠我醫藥費。】

眾人看著那名老婦人不要臉的還伸手要錢,紛紛低下頭議論著,一名壯漢正義指著說:【又是她,就是她,她每次賭錢賭輸了錢,就會在街上耍碰瓷,大家不要信她一片說此,當初她也是這樣欺騙我的,別相信她說的。】

另一名漢子也幫腔說:【就是呀,大家過來看看呀,她只要是有陌生人剛到鄴城,不管是有錢人或沒錢的人,都會被她碰瓷,請大家要小心別被她騙了去。】

老婦人見事跡要敗露,還在強詞奪理,說:【你們又懂甚麼,他們馬車撞到人是事實,還想幫他們開脫。】

吳冰妍聽聞兩名漢子議論著這位婦人,看來這名老婦人是慣犯呀,果然是有來頭,還是個惡名昭彰的賭婦,那她還真要見見這名婦人,囑咐翠青:【青,扶我下車。】

吳冰妍起身就要下馬車,於是當她掀起簾子那一刻,圍觀的眾人,紛紛發出驚嘆聲:【嘩哇~人間難得一見,美男子、長的果真是妖孽呀。】一票年輕女子紛紛臉紅,心跳不已。

吳冰妍也發現民眾的反應,她差點忘了自己是穿著男人裝扮,怪不得這群民眾會有如此反應,她故作咳嗽:【咳咳!青,處理得如何了。】

翠青扶著吳冰妍下車後,作揖的回應:【主子,遇事了,婦人是要我們賠錢了事。】翠青很清楚她並沒有撞上那名老婦人

她也知道翠青不可能魯莽行事,這事是有人來找碴,她面無表情地說:【你且說說,當時情況。】

知道小姐是信任她,翠青一五一十地把實情說出來:【就方才,進城時守衛交代過行車不可以奔馳,我照做了,後來不知怎麼的,這名老婦人立馬擋在馬車前,馬車並沒有撞到她,而她一口咬定說是馬車撞上了她,還受傷了。】總算了解所有狀況。

吳冰妍面無表情,得知這名婦人是來找碴的,忍著火氣正想向前走去,可腳拐了一下,還好有一名男子即時伸出手,她差點就要跌成狗吃屎,還好有人阻止她跌倒,便到謝的說:【謝謝。】

宋耀霖關心著說:【兄台、請小心。】

吳冰妍看著這陌生人手臂又看向那名男子,心想,咦~這人怎麼有點眼熟是在哪見過嗎,就當她快要想起時,被哭聲打斷。

那名碰瓷老婦人又開始她的演技表演,哭天喊地手垂胸著說:【哇嗚嗚嗚~我怎麼那麼可憐呀,被馬車撞,肇事的人還不願出面理賠,嗚嗚嗚、我怎麼就那麼命苦呀。】她這招伎倆就連一旁乞丐都覺得可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吳冰妍見狀想上前解釋理論,於是她正要上前說話時,卻被陌生男子打斷,卻擋在她身前。

宋耀霖背對著吳冰妍並阻止她向前,說:【公子,這種事,你還是別過去了,她是慣犯,交給我吧。】宋耀霖他俠義心腸,勸阻了吳冰妍上前。

而吳冰妍並未說過半句話,她是想推開這陌生男子,可是視線還是被擋住了,人還沒推成,她卻斜著身子看向那名老婦人。

宋耀霖故作關心老婦人,卻不願前往,好不客氣的說:【喂!這位夫人您沒事吧,若沒受傷趕緊滾開,別擋路,我以報官了,妳在不離開,等等官府人來了,別怪我沒提醒過妳。]因為他早已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故意嚇嚇那老婦人。

而陌生男子檔在吳冰妍身前,這次她再次使力一推,陌生男子被她的力道推開,並說著:【你這人,怎麼說話呢,好歹他是個婦人呀。】

宋耀霖被推的很莫名其妙,細聲地說:【為何推我呀,我可是在幫你啊。】

吳冰妍不理會他,她卻冷冷地說:【麻煩齊開,誰叫你擋住了我的視線,謝謝你這麼幫忙,不過這事要不盡快解決,就這麼耗著也不是辦法呀。】她想直接用錢解決。

宋耀霖瞧她好心沒好報的,斥怒地說:【這位兄台,我好心幫你,你怎是非不分呢,她明明是個慣犯,你可別被她騙了去呀,她根本沒受傷,那是她慣用的手法,罷了,我苦口婆心,算我多管閒事了。】

碰瓷老婦人聽見宋耀霖說她是騙子,立急跳腳的起身,說:【你說誰呢,說誰是騙子,他們撞到人,你還說受害之人是騙子,這天還有沒有王法了。】邊說邊哭著指責宋耀霖。

他一句話惹怒那名老婦人,宋耀霖自帶妖媚無害的笑容,嘴角上揚的笑說:【哈~大家來看看,也請大家評評理,試問這一條路這麼寬敞,馬車在她的距離也有十步以上,是否有人見到過她是如何撞上的呢,可當證人供詞,官府會給公平的答案,還有大家也都知道,街道上是不可以騎馬奔馳的對吧,更別說馬車了,通常馬車幾乎走的通道是中道,為何這名婦人會在中道呢,有人知道嗎。】

他禮貌地對著吳冰妍作揖問道:【請問兄台,你們方才進城時,守衛是否提醒過,在街道上不可以奔馳,還有你們馬車這一路上是否有劇烈的碰撞或撞擊。】

吳冰妍知道他是在幫自己也作揖回應著說:【回這位兄台的話,的確並未有碰撞或撞擊,也沒有聽見馬嘶喉聲,當時馬車並未奔馳在街道上。】 

他看向老婦人,宋耀霖不屑的說:【大家聽聽,分明是她老婦人說謊,人家馬車連撞您都懶得撞,怎麼好意思說人家撞上了您,您要不是說謊騙人,那麼就是想被官府的人抓走,不想活了。】

老婦人還在理直氣壯地掀開手臂說:【你們是一夥的,喏,你看看呀,這是剛才被馬車撞傷的瘀青,證據在此,還敢不認。】

翠玉這時發話了,作揖回說:【主子,這傷勢,則是用手用力捏成的瘀青,上面還有手指印,若是馬車撞的傷,這瘀青怎麼會有手指印呢。】狠狠撇了一眼老婦人後,快步走到吳冰妍身邊。

在眾目睽睽之下老婦人覺得自己計謀失敗了,惱羞成怒地指著翠玉說:【那剛才你還問了一堆話,是甚麼意思。】

翠玉嘴角上揚的解釋說:【那是因為您笨呀,我家馬車中道行駛,而妳的傷是在右邊,且問左道和右道中間隔了那麼大空間也撞不著您,那您說,您的傷從何而來,除非您逆向行走,或者說你故意擋車。]

老婦人瞧著事跡已敗露,吃虧的嘴臉拍拍屁股起身,冷哼一聲說:【哼!好呀,你們一夥來欺負我這老婦人,你小子給老娘等著。】說完立即逃離現場。

眾人看戲的也紛紛散場,不少妙齡女子,還在現場欣賞美男子,不願離開只想得美男子的青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