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被人冤枉了│真相只有一個 (名偵探柯南上身)

士可殺, 不可辱! 我整個下午放下手頭所有工作, 只專注於一件事, 尋覓真兇!

畢業便一直待在前公司14年, 由初出茅蘆的小伙子直到離開當然發生了不少趣事, 而當中有兩件是較深刻的, 在公司頭幾年都還是底層人員, 雖則自由度算大, 但始終有上司會落指令給我安排工作, 而其中一項是要給產品拍照儲檔, 相機是公司的資產, 而我出名是效率高, 但缺點是比較我行我素不太按規定辦事, 有很多公司定下的規範我都沒有太遵守, 而當中有一次我便因此吃了大虧。每次拍完照正常情況是要放回原位鎖好,有次週五因我要外出工作早走了, 而星期一還要再用相機, 我直接放在自己的辦公檯上便離開, 而週一回來時相機不翼而飛消失了。而最後雖然有懷疑是某人偷竊, 但苦無証證據, 我亦因我沒按規定收好相機而賠償了差不多四千港幣, 雖心有不甘但亦因此公司從此裝了閉路電視。

以上的事情不算冤枉, 只是帶出了閉路電視這項偉大設施, 接下來才是正戲…

公司是做貿易的, 一些船務出口文件如果遺失了是要登報紙澄清的, 在多年後的一日, 我的所謂上司突然很緊張的說有份文件不見, 說應交到我手上, 而我當時已成為中層人員, 我的氣場已不能跟往日同日而語, 我是少數會據理力爭的同事, 這次我當然極力否認, 但最終她仍特意大聲在全公司面前說是我的問題, 當時我也只回了她一句:

『你喜歡怎麼說便怎麼說吧!』

士可殺, 不可辱! 我整個下午放下手頭所有工作, 只專注於一件事, 尋覓真兇!

身為中層的及略懂IT的我馬上追尋蛛絲馬跡, 最後發現新來的秘書將文件放了在會議室, 但現時平白的消失了, 消失了不要緊, 最重要是為何要冤枉我呢! 無非想我處理後續登報及問責過失的事宜。

我想到公司多年前的閉路電視在會議室也有裝上, 於是馬上登入系統查看, 我相信閉路電視裝上多年其實應沒有人用過, 上司跟老闆甚至已經忘了密碼, 但好在我一直保留(所有關於公司的電腦網絡系統我都有份負責), 現時剛好大派用場。

尋覓真兇

我同時間開了3個鏡頭追查記錄, 終於發現早上10:20分時秘書將文件放了入會議室, 文件是用了DHL紙袋包住的, 但一直冇人認領, 其間有不同人經過, 但都沒有人取走。

結果, 鋒迴路轉的事情發生了。在中午12:10分, 上司接待一位人客時清理會議台上的物件跟客人一同在會議室午餐, 而她是有拿起DHL紙袋正反兩面都看了一下, 然後她隨手揮一揮衣袖, 將文件拋入垃圾桶, 我看到這一幕心情興奮, 但我保持理智, 看文件有否機會可取回, 結果是文件包最後被午餐殘渣蓋上, 下午1:35分一同被清潔姨姨清理帶走了所有垃圾。我仍然好心的往垃圾房看是否仍有機會取回, 但垃圾房的垃圾箱已空空如也。

我回到公司, 大聲的跟全公司同事說:

『請各位看一下是誰拋了文件, 有人竟然賊喊捉賊冤枉好人!』我承認當時我是有點激動, 但情理在我, 我當然得勢不饒人, 更放大畫面她拿上手再拋入垃圾桶的定格。

同事有提醒我不要太過火, 免得烏紗不保。

『她冤枉我時也很大聲喔!』我理直氣壯的回應

『起碼我是查有證據才拿出來評理, 不知現時某人會如何處理呢!』

整個過程我是沒有看到上司的臉, 解散了各同事便自顧的埋頭工作, 但肯定是被我氣得七孔生煙。

很多人被冤枉後可能只會心感委屈, 默默承受, 但我相信天網恢恢, 真相只有一個, 要據理力爭保護自己, 否則日後可能會受到更多的冤枉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