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lephant Papa
Mr. Elephant Papa

Origami tutorial channel by Elephant Papa. 大笨象爸爸的摺紙教學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YwgCfPNsI8qxqp98Dz3Tg?sub_confirmation=1

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被人冤枉了

(编辑过)
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大家好,我是Elephant Papa,工讀生時期的我常被朋友笑說,我是一個「兼職學生」,每天上班時間比上學還多,有時甚至會翹課上班。

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

Source: Internet

待了一段時間的關係,基本上只有我負責處理與合作伙伴的交易和溝通,因為是工讀生又年紀少的關係,長期合作伙伴對我的感覺像是對小孩一樣,有時都會私下發電郵到我公司電郵聊天。

那天回到公司,一如以往,先簽到,整理一下就開始工作。過了不久,部門經理跟我組介紹一位第一天入職的工作多年的資深同事後,並於大家面前說道:「Elephant Papa,大家都是一組了,雖然你是兼職,但幫忙帶一下新同事。他坐你旁邊,又對我們的工作範疇沒有相關知識,你要多多教導新同事。」我心裡是沒有關係,兼職都是要工作,經理要的都要處理,但不知為何,新同事一臉不爽…

回到工位後的一段含骨帶刺的交談中,從言談間感覺到滿滿的不滿,得知新同事跟經理是親戚關係,又覺得不應於大家指出自己對我組的工作範疇沒有相關知識的事情,還有不應由兼職的我〔他不知我是資深兼職同事 x) 〕負責教授資深的自己,而且他是不需要教授云云。

因為工時短的關係,沒有吃飯時間的我於大家午飯時繼續工作。午飯完後,一臉凝重的經理立即要我到他的工位,並指新同事看見我用電郵把公司重要資料傳給合作伙伴,一輪責斥過後,又要我立即跟他到老闆的房間,完全沒有打算給我說明事件的機會…

到老闆房間後,又是一輪的訓斥再訓斥,過了一會,老闆終於問道:「有證據嗎?」房間一片寂靜,我說道:「因為公司只能打開公司電郵,而且有發送紀錄,查一查就知結果。」

經理立即電話命人查出我有沒有對合作伙伴的發送紀錄,有的話把我的發送紀錄列印出來送到老闆房間。等待期間,經理不停追問我把公司重要資料傳給合作伙伴的原因,我只是輕輕的說一句:「我沒有把公司重要資料傳出去。」

不一會,我與長期友好合作伙伴的發送紀錄送到,是一封開玩笑的挖角電郵,我的回覆是:「你們是一家很好的公司,但我們公司待我不錯,謝謝你的好意。」房間頓時再次一片寂靜,之後我就步出房間。

幸好有發送紀錄證明,不然就問題大了。


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鬥爭總是在所難免,但萬萬沒想到會發生在工讀生與資深同事之間 。

當被冤枉的時候,最忌說自己被冤枉。

我認為,大吵大鬧、情緒失控、迴避問題或者即時連忙建釋,都不能於激動的心情下得以解決事情。若心情未平靜是應先控制自己的情緒,試著了解成因,靜心說明情況,先讓大家冷靜下來。那誤會最終都會得以解決。


事件後續

最終,我於當天跟老闆請辭了。五份兼職變成四份,感覺輕鬆了不少 xD


歡迎支持及訂閱 Origami with Mr. Elephant Papa 摺紙大笨象 YouTube頻道

如果喜歡我的發表,歡迎贊助支持:https://liker.land/mr_elephantpapa/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