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生活中的問題,是誰的問題?

每個生命願意重新檢視問題,將問題回到自己身上,從自我改善出發,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將迎刃而解,迎向一個全新視野的生活

在自我改善的道路上,二十多年來,看著不同生命進進出出,有人開開心心的離開,有人一片落寞的離去,自己從無法理解的狀態到可隨順因緣的看待,也著實走了一段生命歷程。

回想每個生命初來乍到時,總是有著生活中無法解決的問題,希望在這道路上得到解決方法,而再仔細了解每個人的問題與期待後,最常聽得的是「我要怎麼改變某人」,或者是「都是因為某人我才會這樣」,而殊不知一切問題根源皆來自於自己。

自我改善是成長道路上的核心思想之一,藉由改善自己進而影響他人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畢竟我們所能管轄的範圍也僅止於自身而已,這是一個簡單的觀念,但華人社會的教育卻一直教導我們需要為其他人負責,也就是需要管另一半,需要管小孩,甚至管朋友、管部屬…,這都超出自己應有的管轄權,想當然爾,管不住、管不了就成為生命中經常發生的事,也因此影響了情緒、關係,開始在生命中留下辛苦的歷程。

“靜下心來看看自己、關心自己”,多少人一輩子沒做過這樣的事,這是何其的可惜,本應最親近的自己,到頭來卻是距離最遙遠的,這在道路上的過客裡比比皆是,如每個生命願意重新檢視問題,將問題回到自己身上,從自我改善出發,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將迎刃而解,迎向一個全新視野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