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日本地震-宣導-淺談

【日本石川強震】7.6地震奪64命、304輕重傷 日本氣象廳警告:1週內小心強震 (yahoo.com)

日本這兩天不太妙,先是年初大地震,再來又是機場出事

作為平頭老百姓我們只能默默祈禱,並且開始搜尋有沒有什麼能捐證的,能幫助的

這裡跟大家宣導一下,現在實在有很多生兒子沒屁眼出門被車撞走路扭到腳喝水被噎到的沒良心詐騙仔出沒,這種大型社會事件也一定會有這些人,要謹慎注意自己捐證的網站是不是真的,還是詐騙

一般建議不要直接用QR扣,進行捐贈,這樣風險太大

我個人一般是不捐錢,而是直接捐物資,這樣可以大程度防止被騙,又可以減少現在工作人員的困難,他們不用再作帳,拿去買東西,只要盤點就能直接用

我查了一下災區氣候會很冷,所以我採購了幾箱防水防寒的鋁箔毯,還有幾箱毛巾打算找到渠道寄出

近幾年天災人禍不斷,我祈禱著人們彼此諒解,領導人們的貪婪不要再增加,世界不要在暴躁.......


打完這篇文章時我無意間瀏覽到了一篇新聞

日本7.6強震!中國主持人瞎喊:報應 官媒曝「已遭停職」小粉紅怒了 (msn.com)

這讓人感到憤怒,也不禁讓我想到前些年大陸洪水天災頻繁發生時網上看到一個大陸人抱怨國際社會都不捐錢捐物資了

這就是原因了吧?

想當年,因為同文同種,台灣人每每在大陸遇難,都會出錢出力,但換來的卻是恩將仇報,軍機武力威脅,國際各種打壓

日本這些年捐贈的物資也不在少數,或許九十年前的南京大屠殺造成了很深的仇恨吧?情有可原?我不清楚,畢竟原因複雜

但我有時候會聯想到,既然有這麼深的仇恨,為什麼無法共感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入侵造成的暴行?

戰爭,所能造成的只有雙輸

扯遠了

或許我們無法憐憫,但卻不能訕笑的面對來自於自然,來自於人類自身帶來的災難,因為我們同為人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