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淺談超商浩克事件-法律界和現實的脫節

超商浩克頭破血流!員警記過2次 影片拍攝者還原:警察沒打頭部 | 社會萬象 | 生活 | NOWnews今日新聞

警棍狂敲超商浩克頭部?他站對街目擊 「還原現場」反被出征 | 生活 | NOWnews今日新聞

浩克那個讓我再次感慨台灣警察難當
明明是在預防犯罪還要被記過
那群狗官非得要基層警察出事才會出來喊兩聲遺憾
讓我祝那群狗官家裡的人遇到這種事
我想看看有沒有警員願意出手幫忙

事情發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之所以會拖這麼久是因為我想看到更多證據和信息的出現

我在影片上很清楚看到是那個浩克先攻擊警察,這真的是台灣奇景,一個警務人員到底是要多沒有威嚇力才能夠這樣在人數更多的情況下被一個平民毫無忌憚的攻擊,根本就是沒在怕,先替警察人員QQ

有一說一,先不論事情最後的對錯

光是那些警政高官,在事情尚未明朗就急沖沖的出來砍自己人,真是讓人感到悲哀

基層警員在現場最了解當時的狀況,或許是因為感到威脅才會進行劇烈的攻擊

但這些我們不得而知

再來講講法律界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超商浩克」遭警棍狂K!律師認執法過當 鄉民提2點轟:讀書讀傻了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超商浩克案」執法過當? 呂秋遠:警察根本暴徒 (yahoo.com)

真心覺得法律界在台灣已經和大部分的名眾越走越遠,躲在象牙塔裏面的律師似乎越來越沒辦法了解民眾,對於法律的解讀上,也和正常民眾的認知越來越遙遠

法律的定義是規範社會秩序、保護人權和解決爭議

它的效用是限縮最基本的認知道德的底線

殺人者死,竊盜者罰,傷人者拘

最基本的道理

但是在新聞上看到的卻是讀書讀傻了,把法條扒開來用不懂意義何在

做為警察遭遇攻擊後,嫌犯跑到一旁坐下沒有上銬,沒有限縮行動能力,在這樣的情況下剛剛被攻擊的員警是否處於極度敏感的狀態,加上對手人高馬大,將嫌犯進行無力化處理問題在哪?

新聞中律師的說法尤為可笑

就好像你在路上被攻擊,等你想保護自己進行反擊時,對方坐下來拜出放鬆姿態,你就不能反擊只能等對方又攻擊你你才能反擊,這是何等荒謬

如果是如此,未來只會越來越少人願意當保衛人民的警察,沒有警察肯出面,到時候台灣人才開始在抱怨為什麼警察不出手

老實說台灣現在整體產業真的有這種自掃門前雪的跡象

老師不願意管教學生,因為怕稍微嚴格一點會被告

消防員不願意破門救人,因為怕破門後會被說過度反應要賠門的錢

警察不願意抓小偷強盜毒販,因為怕被人說過度執法,死了對方精神病還不用付出代價

這真是何等荒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