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48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四十八章 石頭決定跟著小仙妮他們回到帝都幫幫老皇帝看病,前往帝都的路上,石頭的全能讓一路上歷經磨難的小隊們終於能吃上美味的食物,過上一個正常的旅程,這讓他們淚流滿面,仙妮也忍不住向石頭求取了知識,於是在一路的歡笑下,他們來到了擁有著財富之海著名的摩爾拉城......

先說,最近真的差點沒熱死,放假在家的時候,一天洗三次澡真的不誇張,還好公司有冷氣吹,不然真的會想死,不過就算有冷氣偶爾還是要出門工作簡直熱到厭世......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給更多人~

也可以給我一些感想~我會萬分感激~

如果有閒暇,拜託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

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故事開始拉~


莎莎愛極了摩爾拉城每走幾步都有著新的美食攤販,作為帝國商業重鎮,天南地北四面八方的人人匯聚於此,因此,沙沙吃得極為興奮

來自南方獸人草原使用特有的草原巨獸的肉,利用薩滿們研究出來的獨特的香料,加上獸人們祖傳的大火烈烤,有著獸人狂野氣息的爽朗大骨肉

來自北方遠航之海特有的高級綿密海鹽,從大海中用獨特的技術採取出的海鹽經由複雜的工序,製成比頭髮還細密的細鹽,使用這種海鹽加上海魚肉進行鹽焗出來的鹽焗海魚肉

來自東方大森林裡的一種獨特的蘑菇,以血肉為養分,會附著在生物身上汲取養分,成長成巨大蘑菇,口感極為鮮美,有著蘑菇的鮮味也有著肉的質地,加上以百種蘑菇為基底製作出的蘑菇醬,燉煮出的蘑菇肉

來自西方無盡群山內的矮人特產'鹽岩炎顃巖筵'一種發音很特別,翻譯過來指的是使用岩鹽,利用燃燒後有特殊香味的一種山上樹木,大火烘烤後的宴席肉

一路走來,莎莎手裡嘴裡已然完全被各種各樣的食物塞得滿滿連說話都沒有工夫,使勁地嚼著,眼中充滿幸福,石頭則讓仙妮兌換了她的承諾,他購買了大量的魔法材料

不同於外界魔法材料稀少,就算有也集中在魔法師協會,在這個幾乎被財富淹沒的城市,魔法材料的商店數量眾多,有些是缺少經費的魔法師開的店鋪,有些則是煉金術士,也有不少大商人,這裡幾乎能找到他所需要的任何材料,他甚至買到了很多在他設想中可以加入幸運寶珠設計的珍貴材料

當然除了那些珍貴材料,石頭也購買了不少基礎耗材,事實上對於太過稀有的材料,石頭的興趣一項不高,畢竟太過稀有代表著不容易收集,且難以重現,他更喜歡性價比更高的材料,如果不是幸運寶珠的關係,他也不會購買這些珍稀耗材

仙妮很感興趣的跟著石頭到處間轉悠著,作為公主又是高塔之主的寵愛的徒弟,萬千寵愛於一身的仙妮還真的沒有親自購買材料過,只要她需要,連表單都不需要張張嘴就會有人把材料送到她面前,這麼親自到商店購買原料對她來說還是第一次,這讓她充滿了好奇心

"嗯?琥珀石粉末這麼便宜嗎?"仙妮突然看到櫃子上的礦石粉末的價位訝異的說,她在做研究時使用不少這種礦石粉末,但價格並沒有這麼便宜,這讓她眉頭皺了起來,懷疑自己被騙了,雖然她不缺錢但沒人樂意自己被當傻子騙

"小仙妮,你在高塔弄的琥珀石粉末八成是最高檔,最純淨的琥珀石研磨出來的,和這些用邊角料製成的粉末根本不是同一個層次的東西"石頭撇了一眼櫃子上的商品笑著說到

"額...原來如此,不過,最好的魔法師當然要用最好的材料"意識到自己誤會了,仙妮的小臉紅了一紅,訕訕的說道

"那可不一定,事實上琥珀石粉末這種用來作為穩定劑的材料,最高級純淨的和最廉價的粉末在低階魔法研究,或是作為施法耗材進行使用時的效果相差並不大,至於高等級的魔法研究的確有需要使用最純凈的粉末來保證魔力的純淨,但最主要的目的也僅僅是減小失敗的機率,對於魔法主要效果的干涉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原來如此,石頭先生,你知道的真多,凱爾大叔讓你來當導師真是找對人了"仙妮讚嘆地說

"這些沒什麼,高塔裡的法師們如果需要靠自己的力量購買材料的話,他們也會慢慢的瞭解什麼情況需要什麼品質的材料,你們只是被高塔慣壞了,要知道,高塔可是個巨大的燒錢機器,每年在高塔還有魔法協會裡面扔下的金幣可以再造一座摩爾拉城,也是魔法師們能夠提供等值的回報,不然帝國早就不幹了"石頭聳聳肩說道

事實上,在他初步瞭解高塔和帝國之間的關係後,他就知道,如果不是高塔之主太過強大,魔法師們實力也不弱,那怕魔法師們能夠提供等值的回報帝國也會直接翻臉,畢竟在他看來白色高塔幾乎等於一個國中國,那怕是亞述王都沒辦法命令高塔的法師,只能用迂迴的方式進行聘用合作,沒有一個帝王能夠接受這種屈辱

"先生小姐請問你們需要什麼?或許我能給你們幫助"在一旁一直聽著的店主走上前帶著微笑詢問到,方才他在店裡聽到了石頭他們的談話,知道來生意了,那個小姑娘是高塔法師,那個男子更不得了,竟是高塔的導師,只要是法師的生意必然能大賺一筆,更別提高塔的導師

只是接下來石頭的表現讓店主直接傻眼,因為眼前的傢夥根本和其他的大魔法師不一樣,那些大魔法師不是都是不知錢為何物嗎?這傢夥嚴重違反了店主的經驗!!!

這傢夥是個很厲害的奸商!!!

"這些東西我只出這個價位,你接受嗎?"石頭淡定的說到

"先生...這...這不太合規矩..."店主無比緊張地說到,他額上不斷冒汗,拿著手帕不斷擦拭著

"我很確定我並沒有違背這個國家的任何法律,恩,我給你十秒的時間考慮,請注意,這條街並不止你一家魔法材料店,一、二、三…"石頭說完看了仙妮一眼,見仙妮肯定的點點頭,確定自己沒有違法後他看著店主說到

可以看的見靈魂的石頭很直接的直接將店主的利潤壓到剩下一成,這幾乎是店主可以接受的最低價位,這種恐怖的本領讓巧舌如簧的店主全身的技術沒有任何發揮的機會

"我...欸...我賣了!"店主無力的擦了擦額上的汗,乾巴巴無力的張了張嘴,最後他咬牙說到

事實上,石頭要的材料太多了

常規四種元素,地水火風的寶石粉末各兩百袋,純淨寶石個五十顆,各種提純後的礦石依各自的價值二十顆到兩百顆不等,還有各種魔物的羽毛、血液、晶核...等等材料若干

大量的材料,那怕只有一成的利潤他也賺大了,只是如果能按照原來的價格他的收益可以更多,想到這原本還帶著客套性質的微笑目送客戶離去的店主有些心塞,揉了柔胸口,努力地安慰自己沒有虧,還賺了不少,更何況,見識到一個魔法師比商人還會做交易也算是增廣見聞了......

"你看到了嗎?石頭先生,那個店主的表情好有趣,你太厲害了,竟然能在交易上打敗一個老牌商人,那個價位,絕對便宜了一半以上!"走出商店,仙妮一臉崇拜的跟在石頭身後忍不住不斷地讚嘆著,她可不是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公主,雖然在平民的常識上不太瞭解,但商務上她可知道不少,那些老練的商人多難纏,她可見過,她還真沒想過能看到那些老商人從頭被壓制到尾連話都說不出來的畫面

"我只是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加上我買的數量夠多,商人總是逐利的,能賺錢為什麼不呢~"石頭笑著說,心裏盤算著他還缺什麼材料

"石頭先生你有沒有興趣來當高塔的採購人員呢?薪水絕對讓你滿意,我可以向父皇建議讓你負責魔法協會的採購官員,到時候絕對能省下不少錢!"仙妮很興奮的說

"真遺憾,我喜歡自由,而且我並不缺錢呢,小仙妮"石頭笑著婉拒了

"耶...真的不考慮看看嗎?"仙妮遺憾地詢問著,她已經習慣了石頭對自己的稱呼,反正反對無效

"小仙妮,乖~"石頭伸手摸了摸仙妮的腦袋制止了她繼續的勸說

"!!!"作為公主,除了父皇和她的老師之外還真沒有人敢這麼摸她頭,更何況是異性,如此親暱的動作讓仙妮臉上刷得通紅,一時間也忘了繼續糾纏起石頭......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