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八】-尴尬的多头领导

在我完全被动的接受J的临时替工任务之后,因为突然增加的一些任务,让我本来就忙碌的工作变得措手不及,在对于D安排的工作上面就没有跟进的及时和到位。



但是在行政组织上,我的直接上司是D,他对我绝对的工作评价权和年度绩效考核,换句通俗的话来说,我年底加多少钱工资完全取决于他。但是在领导等级上面,J是D的上司,如果两个人同时分配任务给我的话,当时的我选择了J作为紧急而重要的第一选择。一次两次可以作罢,但是长此以往,D开始出现了不满的状态。但是这个态度他不敢直接映射到J身上,而是让我这小罗罗躺枪。



原本只是说借用几个月的J,后来不知道是因为过于忙碌还是什么原因,刚开始还挺积极的面试秘书的,后来也就越来越淡,好像都没有了这个倾向。就这么一直借调着我,而我作为一个食物链最底层的人也只能任由其发展。


可能也是D看出来J并不想再招秘书,就主动发邮件给他说明当时的情况,要不就是他确定再招秘书,要不就是D自己再招一个秘书。共用的这个情况一定要尽快结束。在这里补上一个小插曲。因为D之前把对J的不满发泄在我的身上,所以弄得我一度情绪非常差,我也跟J聊过这事,但是当时他也只是安慰我而已。但是D在这里也做了一件让我想当动容的事情。因为公司里对我能力质疑的人不少,可能也是因为这些话传到了D的耳朵,促使他发邮件给J的吧!他说公司里面质疑和挑战Vicky的声音很多,都认为她刚毕业就当上了副总裁的秘书,但是实际上这个并不是她自愿主动去做的事情。我明白她是一个新手,她刚毕业,没有任何经验,这个工作对她来说已经是很大压力了,我不想再有一些别的舆论压力给到她。如果你还想继续用她,请给她一个正式的职位,如果你觉得她不适合目前的工作,我们电池组很欢迎她回归。(我是不是把她当女儿看待了?)最后一句直接让我破防了,没想到一向对我鸡蛋里挑骨头的人在背后为我说了这么一通让我至今感动不已的话。


J并没有真正想留我的意思,因为我在他跟人事聊的邮件中看到,他觉得我依然太年轻,在胜任副总裁秘书职位上还没有相应的能力,所以他在准备回复D的邮件里是计划把我归还给D的。说实话,我那时应该给他们两个一起共事两年有多了。在这两年里,也认真思考过这未来的走向,清楚D和J的做事风格和为人处事,就两者来说我更愿意跟着J。在J找我谈话时,准备提出让我回归电池组的时候,我斗胆的向J提出要留下来做他的秘书,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辞职。估计他是没有想到我有这么一出,在我声泪俱下的描述下,他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就此,我顺理成章的真正成为了一个副总裁的秘书。在别人认为我往上走的时候,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样的走是怎样得来,这里面包含了多少的人文关怀和自己得要努力的成分。虽然我很感谢D在最后一刻为我说的话,但是相比他不分青红皂白就狂骂我一顿的时常,年轻气盛的我还是决绝的选择了离开。(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