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极端天气

前段时间的倒春寒把之前收好的厚衣服给 倒腾出来了之后,春寒春潮都来了一波之后就又马上天天三十度的大太阳。我一看这时间都已经是四月头了,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个时候应该是不会再冷,加上厚衣服实在太碍地方,衣柜又小,两个大人,两个小孩的衣服堆在一起的话,春装和夏装根本都没有地方可以挂。就又叫队友直接把厚衣服打包好,还信誓旦旦的说夏天来了,不会再冷了。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确实春暖花开甚至夏日炎炎,每天还没有睁开眼就已经依稀感觉到了热情的太阳。晚上睡觉甚至都需要开风扇,只差开空调了,我还在感慨靠空调续命的日子就要来了。真是世事太难料。昨天开始阴天,之后就出现刮风,一向感知冷天气如鸭下水的队友跟我说,这天要冷了,我还不信,觉得只是想下雨而已,温度不降就没事。可是昨晚我也已经不知不觉的披上了外套。一看天气最低温度只有十五度。这怕不是再来一次的倒春寒?还是说史无前例的倒夏寒? 在队友的鄙视下,不得已又把打包好的厚衣服拿出来,毕竟接下来的几天里,都是维持在十几度的阴雨天气里。保名还是重要点哇!




来来回回的打包好了,又拿出来的都已经是第三次了。往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是不会出现这么一个低温的情况,感觉天气已经不太按寻常路线走,开始有点变幻莫测。为了防止五月甚至是六月七月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冷空气,有备无患的留几件厚衣服很有必要哦!我曾经想着全球温度升高导致冰山融化会更加刺激天气变热,其实真正的影响是加剧极端天气的出现。让不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出现,例如六月飞霜,沙漠下雪之类的影响人类活动的极端天气。想想这些真是可怕,天气可以短时提前预测,但是有些恶略的天气状况真的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损失,所谓的天灾是躲也躲不过的。希望我们都能够好好的爱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造福下一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