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与蚊斗,其累无穷

夏天来了,除了天气热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不能容忍的事情就是蚊虫也多了起来。所在的楼层比较矮,所以蚊子比高层的多了不少。家里也因此尽量的关上纱窗。但是不知道怎么样的,每每到这个时期,可恶的蚊子就喜欢出来惹是生非。


之前队友买了电驱蚊器,好像效果还行。一个晚上下来也能杀死一把蚊子。可能蚊子也越来越精,驱蚊器也就越趋无果。


家里用的蚊帐就是普通款的,我看长度也够就直接垂到地上,就是稍微用个夹子把他夹住就好。睡前也检查了一遍,看没有蚊子就放心睡觉了。


到半夜时,一直感觉到姐姐动来动去,脚就是使劲的搓床。我就起来一看是怎么回事。真是不看不知道,蚊帐上稀稀疏疏的挂着七八个蚊子,都是吃的饱饱的,插翅都难飞的那种。我随手就打了几个,然后巡视一番后,又在隐秘的角落了找到好几个,因为吃的太饱就很容易打着。双手都是鲜血的我给姐姐搽了药膏后,心想这下可以好好睡觉了吧。


过了一会,大概有十分钟的样子,我又开灯再认真看了一遍。竟然又看见两只蚊子,以为是蚊帐外面的,结果还真的是在里面的。消灭了一番之后,回头看看孩子们,结果又发现一只在弟弟的都上正努力"工作"。我真是既生气又郁闷,消灭了之后,赶紧搽药膏。但是我也清醒了,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根据上一次的经验,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肯定还有蚊子藏在某个角落伺机而行,只是刚刚进行了两轮的大灭杀,让它们现在是心有余悸,不敢轻易出动罢了。我关了灯,屏主呼吸,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这样过了估计有半个小时吧,我这次没有选择开灯,而是利用手机的灯做小范围的寻找。结果又在姐姐的头发旁边看到一个没有吃饱的蚊子正在四处转悠。果不其然啊,蚊子真是生生不息,越打越有。在我以为只有一只的时候,开灯后结果又一次刷新我的认识,又消灭了三只。之后就一直每隔十来分钟我就神经过敏一样的起来巡查一下,直到五六次之后,我再也扛不住了,趁着泛白的天色下,小睡了一会。


早上起来一看,姐姐和弟弟的头顶和大腿以及手臂上都是被咬过的红疙瘩,而我则是耷拉着的熊猫眼。一个晚上的蚊子大战可真是累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