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起床气

之前我有夸过姐姐起床的时候只要用跟她约好的暗号就会迅速起床,娃真是不禁夸的,这几天居家办公亲身经历的拖拖拉拉的起床气把我气够呛。


一般七点半就会让天猫精灵放故事听,让她有个潜意识的知道该起床了。然后过一会把需要换洗的衣服准备好,放在床边,叫她起来。从最开始的正常叫起一分钟,仍然懒洋洋的睡在床上一动不动。然后就开始哄她起床,各种好话说尽,最多就是拱一拱屁股,连眼睛都不愿意睁开看一下。看着时间慢慢流逝,只好连吼带拖的把她从床上弄起来,换衣服时都像考拉一样扒拉在你身上。跟她说什么也像是聋了一样,叫不应,问不答。那种无力感就像你使足了劲往棉花上狠狠的打了一拳。


好不容易拽着从床上下来了,你正打算缓口气时,她又呼啦一声倒在房间的泡沫垫上呼呼大睡,真是让你想骂人的心都有了。就地帮她换好衣服,扎好头发,像个人样一样把她带到洗手间上厕所后,就要趁热打铁的把洗漱用品准备好。还要教怎么个刷牙,漱口,洗脸,其实这些她全都会,就是太懒,而我又不得不催着她这个快点,那个快点,不然都赶不上校车。皇上不急太监急,我在这头火急火燎的催,而她什么都是淡定的很,一副关我啥事的表情。整一通下来,比我自己弄几遍都要累。刷牙洗脸就这么简单的事,拖拖拉拉的就是搞个十来分钟。


终于重头戏的洗漱完毕了之后,我感觉可以松口气了,就在准备给她冲奶,准备上学前的准备。结果发现她正抱着她的小被子在沙发上躺着呢!真是气不打一处来,看见就想冒火。又是咆哮式催促,才终于舍得放开她温暖的被子,去客厅穿鞋背书包。


这几天上学前都要上演类似的情景剧,真心觉得现在的娃实在不好对付。虽说希望她争口气(努力向上),但是这样的起床气我真不想要啊![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