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一己之私占用公共资源

最近在我们的小区业主群里出现了一位神人,天天日以继夜的推送各种卖菜的广告,无非就是那几个卖菜平台的链接,只要我有空看群里的消息时,都会看见她不间断的努力搬砖中。比较奇怪的是群里竟然没有一个人吭声,我以为我被拉进了某个卖菜群(因为我最近爱上了某团卖菜,怕是大数据把我给逮住直接推我进群了)。结果认真一看群名和群里的成员清单,我才确认无误的就是原本的一个小区业主群,但是群的名字却成了某驿站—后面加了一长串的附近的几个小区的名字。



这群是某个业主说不方便物业在内背地里另外起的一个群,旨在于针对物业提出的各项措施而群策群力的一个纯业主群。这群在刚成立的时候,确实在物业不透明公摊费用明细,如何为业主争取地面停车场,如何在地下停车场更好的安排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的问题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那时候大家也都是“血气方刚”,团结一致,甚至有业主因为很少露面被保安拒之门外的事情发生后,还有其他业主邻居为抱不平而找物业理论的温馨场景。平时谁家孩子衣服落了,谁家小狗溜了或者说需要租房什么的等等都会在群里告知,虽然偶尔也会有一些邻居在给自家甚至是亲戚家宣传带货,大家也都是理解的,也都没说什么。



我很少在这个群里发言,主要是我没啥需要的,跟邻居们也都不认识,但是从这个群里也看得出来大家相处的还行。现在组群太容易,工作上面的,朋友之间的群实在太多了,我也很少特别关注这个群,特别是在消息免通知后,有时懒起来好长都不会想起来。这不,我这么长时间一看时,结果发现群都变了,估计其他邻居也跟我一样,沉静一段时间后没啥事也都不注意,所以发生了什么,被某些有心人篡改了之后仍然毫无知觉。



我开始试探性的在群里发出疑问,接着有一两个人附和。大家都像是明镜似的,但是都是成年人嘛,都注意着面子。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有心人用表情回复,直接无视邻居的感受,继续我行我素。这溅起的一丁点水花就这么被敷衍过去了。过了一两天后,又有更多的邻居发现了这个问题,纷纷意有所指的说出了不应该占用公共资源去搞自己的生意,更有情绪激动者把矛头指向了有心人。只是让人刷新三观的是,依然是嬉皮笑脸的无视状态,继续推送那些个买菜链接,满屏都是,让人厌恶。



就像我在群里建议的那样,理解做生意需要宣传,但是事先没有商量就把这个强加在公共群里就显得格局太小,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这种推广方式,也不喜欢被霸屏刷这些没有营养的信息。微信带货是常态,但是把互有兴趣的人组成群,把供需两方的人集合起来,不影响其他人难道不更让人喜欢吗? 把原本好好的一个业主群搞的乌烟瘴气,各邻居纷纷退群,都给有心人让道腾地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