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疫情下看病难上加难

这两天姐姐一直在生病,从最开始的低烧到昨天一下子突然飙升到四十度。原本低烧的话,我们都是自己在家里处理,物理降温加贴退热贴,结果还是没能抑制住,这也让我们觉得不像是普通发烧那么简单。趁着中午时间,我就打算把她带到镇上的医院去看。


结果到了镇区医院,进去之前扫码各项工作都做好后,在第二轮的关卡那里被拦了下来,说一定要看行程码。看到我十四天内有带星号的东莞轨迹后,医务人员直接给拒了,说不接受任何带星号地区的发热病人。无奈,我只能带着姐姐一路往县城赶去。其实我这里完全可以回家把奶奶的手机拿来,做个浑水摸鱼,但是我觉得既然不接就算了,毕竟医务人员也挺辛苦的,为难别人不好。


我知道县城的规矩,对待发热病人特别谨慎,要到离院区老远的一个单独空间去看发热。浑身疲惫不堪的姐姐说什么也不肯下地走路,非要抱,我当时真是后悔没有带一个推车过来。去到发热门诊之后,医务人员还是要按照规定那样扫码登记,一共连着扫了四个不同的码之后,才可以进入挂号台,然后接着去登记台去做核酸登记。对于每一个在发热门诊看的病人来说,核酸肯定是必做的,我以为陪同人员也需要,结果只要病人的。做了核酸,在排队等待就诊。在门口等待时,有别的家长告诉我说要核酸结果出来了才可以看。我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了,最快的核酸结果也要四个小时才能够出来,那就是说这段时间,我啥也不用做,干等就对了?那孩子都烧到四十度了,这不能等呀!我去询问登记台的护士,她也只是说让我进去问医生,如果医生愿意看就可以插队。我偷溜着进去看看就诊情况,排了好长的队伍,每个家长的脸上都是担心,我也不好意思再问。回来看看姐姐的精神也还行,就还是想着等吧。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隐约听到叫号机在念姐姐的名字,我还以为是护士给我们提前开了绿灯呢。真是排队一小时,看病一分钟,医生匆忙的看了一下喉咙,就建议去抽血化验。现在对发热的都一律要抽血做检测。可能是生病不舒服,平时很乖巧的姐姐非常闹,很不配合,连哄带骗抽血后又是20分钟的结果等待。


拿到了结果就直接往医生那里去,说是细菌性感染。开药时只要开两天,我说我们从很远的地方来的都一视同仁,多半天药都不行。拿了药,以为一切就完事了,结果在出口那里被堵住了,说是核算的结果没出来,要出来后才能够放人。我滴乖乖,这个核酸原来是最后一关用的呀。没办法,又只好再等。如果当时有个杯子什么的,我也可以弄药给她吃,结果什么都没有,两个人就干瞪眼,无聊又无奈。都不知道过了多久,说核酸结果出来了,做了登记,这才可以回家。


现在的医院不是你想来就能来,还得各种申请扫码,也不是你想走就能走。好崩溃,原本很普通的一个发烧感冒,竟然弄得如临大敌一样。也不是说医院谨慎点不好,但是真的太不方便了,极度希望赶快恢复常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