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晕车

今天来上班的路上,打开导航一看,头尾都是绿色的,就是中间那里一段红。那是前两个星期就开始的施工路段,据说是因为要扩展车道和建人行天桥。工程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施工进展就慢,每次从那里经过,都是机器轰隆隆的在作业。幸好现在的天气还不算热,不然工人们就更辛苦了。这对本来就拥堵的松山湖大道来说,这个工程无疑是堵上加堵。这个属于不可避免因素,所以这样的堵比起某些素质欠佳司机的加塞添堵让人心情舒畅多了。



在挪到标识红到发紫的中心地带时,我才发现原本就狭窄的两车道被一辆SUV斜摆了一道,仅剩下大半条道,周围的车辆都在小心翼翼的通过,恐怖稍微油门用力一点点就会发生剐蹭事件。而路旁,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拍打另一位稍微年长的狂吐不止的男子。啊,原来是晕车了。



这让我不由来的想起自己。我也算一个晕车厉害的人,打小就晕。小的时候跟妈妈一起坐车走亲戚,车在那山路十八弯坑坑洼洼的山路上一个劲的晃,即使我坐车当天不吃不喝,依然能把前一晚的给折腾吐了。那翻江倒海的心酸现在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走亲戚本来是件挺开心的事,但是对于晕车的我来说,简直比噩梦还可怕。因为当天来回的话,我一整天都要保持不吃少喝的状态,为了陪我妈去走亲戚,感觉自己像把命都搭上了。只是后来长大了,对于晕车也有自己的一套对应方法。如果是出远门的话,就不吃任何东西,贴上晕车贴,上车就睡觉,睡醒一觉就会感觉舒服多了。如果是近途的话,就带点提神药油,例如白花油什么的,全程尽量少说话。无论是短途还是长途,都一定不要在车上玩手机等一切电子产品,不然的话,上述自救方式均失效。



晕车的人有多痛苦,不经历其中的滋味,真的无法诉说。不过有一点,只要我是坐车的话,就一定会随身带纸巾和一个小袋子,无论何时何地都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不过很奇怪的就是,坐车晕的厉害的我开车却一点事都没有。究其原因,会不会是开车太忙,晕车都顾不上晕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