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大晚上洗车

最近天气干燥加上无论在公司里还是在家里都在搞基建(公司扩大停车场,家里旁边在建楼盘),尘土飞扬,让原本就不干净的小白变得面目全非,都可以在车身上写字了。

昨晚下班路过停车场门口时,看到有工人在用水龙头给新种的树木浇水。我突然就想到,其实我可以带个盆子来,接点水就可以自己洗啦!

说干就干,回到宿舍把一切整理拾掇好之后,也快八点半了。出门的时候宿舍周围静悄悄的,弄的我心理有点害怕,主要这么晚了,自己一个人前往的话……

来到楼下才发现,街上人来人往的,小贩都在忙着做生意,是我自己想的太可怕了。我准备了四条抹布,装了半盆水就往停车场去。路人看到我这个行头都纷纷侧眼看一下,估计在好奇这人大晚上的拿个盆是干啥呀?

停车场很大,加上扩容之后就显得更开阔了。不过偶尔有几个人在跑步或者是散步聊天的。我先是用干净的抹布把里面的清理了一遍。虽然开着内灯,但是实在跟白天无法比,我也只能大概擦一下,纯粹的求个心里舒服。

擦完里边的,已经光荣牺牲两条抹布。这时有个高大威猛的男生走过来问我从停车场的哪个方向可以直接进入厂区?这种一听就是陌生人的感觉让我提高了警惕,我随便几句话打发了他之后,他明显对我的回答表示质疑和不高兴,但是也就走了。但是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像不怀好意的。天色很暗,周围很安静,我突然有些害怕,万一他使坏的话,我可能连还手的力气都没有。真是不想不知道,越想就越可怕。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和远处传来的跑步声,又让我加快了洗车的步伐。

车外面才是最脏的部分,抹布明显不给力,想起白天看到的水龙头,结果走进才发现水龙头的总开关被关了,所以其实是没水的。我只好将就着带来的半盆水继续奋斗,玻璃,车身,车后都擦了个遍,其实真是看不清干不干净,直到水完全变黑后,我一看时间也到了十点了。没想到这洗刷刷也花了一个多小时了,如果有水管直接洗的话,大半个小时就可以弄好了。没办法,资源有限,只能将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