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带娃第一次摘草莓

又到了草莓登场的季节了,这让我想起去年过年期间我们全家去惠州狮子城游玩时,第一次带姐姐摘草莓的情景。

这是我在手把手教姐姐如何摘草莓啦


姐姐是个草莓控,无论是蛋糕还是饮料甚至是牙膏都优先指定草莓口味或者是草莓款式。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带她去过任何的草莓园,关于她是如何得知草莓这一神物的,我估计是从电视上看来的吧。后来陆续买过草莓蛋糕和新鲜的草莓回家,她就愈发喜欢上了这个鲜红欲滴,口味酸酸甜甜的治愈系水果。


去年疫情情况稍微好转时,我们就去了惠州的新网红打卡地---狮子城游玩,主要考虑到拖家带口(有老有小的)去太远的地方也不太现实,就选择了一个一日游的。本想冲着里面的海洋馆去看动物,没想到海洋馆里面地黑人多,直接把当时只有半岁大的弟弟给吓哭了而作罢。狮子城是集机动游戏,美食街还有田园风光于一体观光游览地。机动游戏太刺激,所以后来我们都选择了去田园观光。


这个田园还是做了一定的区别,有鲜花欣赏区(杜鹃花,山茶花,桃花等等),也有一些儿童玩耍区(像钓鱼区,骑马区,弓箭区等),再就是蔬果采摘区。正值新春上市的草莓和小番茄就是主打,不过旅游区的价格就小贵。正常的草莓采摘是每斤25块左右,但是这里却要35块。为了让姐姐亲身体验一把摘草莓的乐趣,我们还是决定豁出去一把,哈哈哈。


在入园之前我就告诉姐姐,红色的才是成熟的,才可以摘。姐姐非常兴奋,激动的心情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看见只要是红色的草莓就使劲拽,草莓还没摘下来就已经劈开肉裂,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肉。 我只能按捺住她狂乱的内心,慢慢的教她分辨哪些是坏的,哪些才是完好无损,如何把茎扯掉来拿到草莓。在尝试了两三遍之后,姐姐也是渐入佳境,小孩的学习能力只能让我兴叹。在摘满一篮子的草莓后,依然意犹未尽。


姐姐第一次摘草莓的体验感非常好,真切的看见草莓(植物)是长什么样子,草莓长在什么地方,如何辨别好坏草莓,也为亲手摘下一颗完整的草莓而欣喜若狂,在回来后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还在跟小伙伴分享这次难得的经历。我也深有感慨:一次小小的摘草莓活动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或许都掀不起一丁点的波澜,然后对一个孩子却是那么弥足珍贵的回忆。童年的快乐真是既单纯又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