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生活如此多娇(焦)


最近工作忙的一塌糊涂,先是同事去了省外出差,而我就自然而然的替她分担了那些着急的任务,再加上自己本身的工作,每天都处于疯狂工作的状态。公司系统升级对于我这种老人来说,有点跟不上。明明一个系统就可以搞好的事情,分了六七八个系统,每次需要跟系统打交道时,我都得先把笔记拿出来复习一遍,不至于把数据张冠李戴。



我负责的几个供应商里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品质问题,事业部一听是品质问题,即使缺料都不愿意再用,非要等到问题解决了才行。然后电池不像压铸件或者是包材的,没什么特别的技术含量,问题的查找,原因的分析还有后续的改进措施,还有各种验证什么的,粗略的用时也是需要六周。每天上班时间就游走在各种会议里,听品质部与供应商的各种问题交涉,还得留意是否有牵涉罚款等一系列的后续安排。终于能熬到下班了,作为采购的本质工作才正式登场。各种需求报表,供给问题(包括供应商的上游供给),需求预测等等。连续一周的时间里,每天晚上都不早于九点下班,而且还连续好几天被老板训话,说这个没有做好,那个也不够仔细,每每这个时候,内心都处于崩溃的边缘,好怀念那个能准点下班的时光啊!



累是累了点,但是这段时间的收获也还是有的。以前别人讲的一些电池的专业术语我也开始慢慢累积,不至于别人开会时我都云里雾里的。对各个事业部之间不同的系统和新的运行方式也有了了解。忙的烦躁的时候真的是想一纸解脱,但是冷静下来后想想,哪个工作是不忙的呢?哪个工作没有烦心的时候呢?最重要的还是学会自我调节吧!现在的大环境下,好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还是且做且珍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