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tagelg
sabotagelg

中共体制有一种拔然脱俗的可能,共产党可以带人成神带人飞。

看2019 马斯克与马云就AI辩论有感

今天看了马斯克与马云 2019年在上海就AI 和火星问题辩论,与微信朋友产生了如下对话(并不是需要辨别对错,只是最近搬运文章多了,没有自己原创思想表达,特表达一下)

我:正在看马云和马斯克2019年关于ai的辩论,马斯克真的不停被马云的言论给震惊到

他:我觉得马云讲的挺对的

我:哪段?

他:就是对去人类去火星这事情上,南极和海底都还没开发完 没事跑什么火星去。

我:也许哪天开发海底的时候,人类灭亡了。就算是美国总统,也不能保证明天地球不会出现大事,产生人类灭绝或者缓慢灭绝的情况。

他:那也轮不到去火星,马克斯就是一个大忽悠 只有马云说了出来

我:乌合之众群体越来越多,地球上资源分配留给精英处置的机会也不多。所以马斯克觉得分配一定地球资源把人类文明的火种放在另外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不能是地球)是好主意

他:确实 唯一去火星的理由 可能是躲避其他人类。但我觉得去火星不太现实

我:人类在极地留下的食物种子库算一个backup, 也算火种(已做了)。但火星back up 也该实施了,留给人类的 窗口期 说不定很短,说不定十年后,一种病毒肆虐,人类一下子死了40亿,剩下各种争权,人类失去了探索太空的科技。

他:火星没空气 零下55度 南极和火星比起来就是天堂

我:这个我知道,环境恶劣。相比木星,火星又是天堂

他:人类不可能死光的 而且死那么多 有空间了 更没必要去火星了。文艺复兴就是因为黑死病把老人杀光了 才有新科技和新思想

我:中国有十四亿人,我不觉得有几个中国人可以算作 中国文化火种。

500万人还是500亿人在地球吃喝无忧,但失去迁移去其他地方能力。在我看来,那人类和那个诞生behavioral sink的白鼠实验一样。

他:我觉得还好 如果以更长的历史维度来看 我们从1千万年前还是猿猴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一直没走出非洲森林 然而还是进化出了人类

我:就算中国免费提供吃喝女人(注释:这是一个打炮群),我也不想去中国居住(也许美丽的地方可以短住)。新疆再教育学校校长说:你看我们学院可以唱歌跳舞画画,怎么是你们说的监狱呢? 原来我觉得也不是监狱,现在我觉得它还是监狱,环境好点的监狱。

南朝鲜宏大叙事听多了,似乎就算成了反革命分子(注释:他不是粉红),也相信人类一个一步脚印,按部就班发展,集中力量攻坚难题。在我看来不是,小时候暑假,在农村蚂蚁被我丢的食物给吸引,成千上万黑压压一群抬着动物尸体奔向光明未来,被我用杀虫剂喷火给烧光了,无聊情况下,还会用锹强拆降维打击

他:反正ai和火星的论点 我都觉得马云是对的。真理往往和b站大众观点是相反的。

话题就此打住,聊其他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