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哈哈
王哈哈

士農工商都走過,熱愛寫作的平凡人 2012~職業軍人退伍 2013~歷練業務人員 2014~客,貨梯電梯技術員 2017~農業技術團農業師傅 2020~農業創業家

說好的長大,說好的不哭呢

那樹葉與陽光交錯洗刷著眼光處

我半瞇著眼,又似是睜不開的抬頭望著

高聳的樹梢像披覆著魚網般

讓在樹下小憩一下的我間段的擋禦著陽光

小時候眼裡還沒那麼高的小樹木

原來也跟著我乘著歲月的魔毯悄然茁壯高大了

原來一晃眼,我們都長大了

那乘載著童心稚嫩的我們

都已是肩扛著更多重擔的大孩子了

曾經稚氣的我們總喊著想快快長大

長大了,可以做很多我們想做的事

但是長大了,我們卻都要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

就是那種

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

長大後,笑著笑著就哭了

不是那夢寐以求的長大嗎

怎麼的就哭了

儘管我們身處各地,各自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但我們都是要學著長大的

就像巨樹撐起那風吹,日曬,雨淋

我們也在用肩膀頂著屬於我們創造的小天地

我們的每一天,都是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所以,珍惜它,享受它,別留遺憾了

而那充滿回憶的過往和小時候

就留在孤靜的夜晚,用不同情緒慢慢品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