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哈哈
王哈哈

士農工商都走過,熱愛寫作的平凡人 2012~職業軍人退伍 2013~歷練業務人員 2014~客,貨梯電梯技術員 2017~農業技術團農業師傅 2020~農業創業家

被遺忘的。獨居

「我怕我有一天我不知道,哪裡才是我的家」

------------------------------------------------------------

依依吱吱的聲響隨著搖椅擺動

目光注視著晃動鐘擺的老舊鐘掛,那快速流動的時間

帶著夕陽的微光印在斑駁壁癌的脫漆白牆

那帶點空洞又寂寥的眼神,緩緩站起了身

隔壁孩兒稚氣啞啞的笑聲,竟聽著是如此刺耳

桌上還有昨天吃剩的醬菜

配著木櫥櫃上電鍋裡一小匙的白飯

應該還能再過一餐吧

老舊電扇喀嚓喀嚓的停頓送著風

滿是皺褶的臉頰滴了兩滴水珠

也是思念,也是啜泣

或許是白髮送黑髮,又或是孩兒不知所向

只能在記憶中逗玩著白白胖胖的小手

獨自走過剩下的春秋晝夜

居臥在泛黃破洞的被襦裡

老是心神不寧的望著路燈

人來熙往的街道沒有人來

誰人來問一聲,甲飽袂,會冷袂

天公伯啊,要喊幾次啊

顫抖又虛弱的手抿著心口

那是一種無法說出沒人能懂的孤寂

唯一還剩下的是隨著年齡逐漸鏽蝕的回憶

和幾張已經用手摸到模糊的退色照片

無聲的吶喊,是這世上最沉痛的呢喃

小巷裡,太多不被世界聽到的故事

小屋裡,太多不被世人注意的角落

那小小身軀,是世界和孩子遺落的凋零

( 以下台語 )

「擱有幾句話,親手寫幾回,緣份天控制

花謝落土地,希望後世人,兒孫滿堂地」

------------------------------------------------

這世界上太少真正的感同身受

越關注真實,才越能知足

最後送上一段話,有人掛念其實是平凡簡單的幸福

「你在孤獨、悲傷的日子,請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並且說:這世上有人在懷念我,我活在一個人的心裡。」

——普希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