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音樂劇】外百老匯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

點圖可以趕緊去買票歐,介紹也請直接在裡頭看啦

不太看音樂劇的朋友看完後大推,一下就買了票,今天(2021/3/3)應該是第七場,看完心情很開心,不推薦不行。

去之前沒有做任何功課,只知道是個已經在全球演過無數次的劇本--說實話兩個小時的演出,椅子有夠難坐,但毫不在意。

這齣音樂劇是以一個一個小故事串起來的,有點像一個一個段子,每個段子都圍繞著愛情。音樂好好聽,只有鋼琴和偶爾的小提琴伴奏,但整體的感覺還是很豐富。

周家寬出場時總是很有「笑」果,莫名有種「他知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有多好」這個念頭,我想他知道他挺會的,但他的會不是一般的會…..聲音表情之豐富,我總會覺得他的肢體有點跟不上他的聲音哈哈哈,聲音實在太好了。

蔡邵桓則是很全方面的演員,他的長相和戲中給我的感覺會讓我想到曹正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的比較遠哈),有歌聲有演技,開始對他有感覺是那場去約會擔心自己很不帥然後拿下眼鏡後又變成野狼一枚的段落,而且他和兩位女主都算能對出戲來,這真的很厲害。

再來是鍾琪,她是其中我唯一看表演的演員。當初看《飲食男女」》的舞台劇,裡頭她的詮釋是我少數喜歡的。她有一種「鬆」,那個鬆會讓她在舞台上超級搶戲,然後氣氛也就變了,會和她的對手演員擦出火花。今天的表演也很出色,網球女孩後半的獨唱很動人,各種口音變化也都很可愛,她還有一種「現在我正旺」的氣場,之後我應該會開始追她的演出。

最後是要講到陳品伶。我只知道她好像是個經驗很豐富大家都稱讚的音樂劇演員,但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感覺。她很好,唱的很好聽,聲音表情也都有,肢體很到位,而且她是最會最會和觀眾互動的(無論是劇情需要或者是眼神與炒熱氣氛),我想除非天賦異秉,這一定是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能辦到,但我就是沒感覺啊,心裡還想說我是不哪裡神經斷線了,就是沒有那種「特別」感。

直到了接近最後有一段是她的單人 solo,這段她飾演一位離婚女子拍攝徵友廣告的過程。很長的一段,場上只有她一個人,劇本很好但不是最好的(這齣劇中還有其他更精采的段落),而且這段沒有唱歌歐,但隨著她的獨白,還有和觀眾的交流(我坐比較遠都交流到了),完全被吸引進去了,我想這才是她的魅力所在,當下就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去看《焢肉遇見你》了。沒有這一段完全扭轉了「空氣」的鋪陳,我想接下來的那段黃昏搭訕也不會這麼動人,然後就接著最後的結尾。

台灣有實力堅強的演員,也有很多幕後的人才,之前幾次經驗最不行的大概就是兩塊,劇情和音樂。劇情常常就有點無言或尷尬,音樂就是「好聽歸好聽但離開場地後就沒印象了」,剛查了一下2020我都沒有看音樂劇的現場,應該要把這個習慣再抓回來。今天很開心,第一次去南村劇場還蠻喜歡的,還有一點想要二刷,最近藝文活動有點少,要自己補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