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2020Matters年度問卷】---繾綣人生

(编辑过)

2020年是我人生中最百感交集的一年,如果沒有疫情、如果沒有封城、如果沒有美國大選、如果...,我的生活會是如何?太多的問號,不想回答,只想在下面默默寫下,這一年所走過的路!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今年年初想不到我會有機會去實現寫一本書的計劃,出一本有關自己人生經歷的書是我的夢想,題目是【兩岸四地跨域浮生錄】,這個計劃從來沒有把握去啓動它,直至今年七月在Matters社區活動「讓愛發電計劃」支助下,獲得了9000個Likecoin的支持,使我有種責任驅使我完成它,結果跑到今天,這個寫書計劃已完成了大半,可望再多一個月便全部完成。完成這部作品後,我會在寫作的路上繼續前行,即使沒有生活來源也會維持餘閒創作,令寫作不致中斷。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寫作是我最善長的,而且也會令我全情投入,我曾經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有管人的、做過採購、擔任過老師、做過案頭與電腦有關的工作,還有其他勞動力的,但最後還是醉心於寫作,在寫作中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感,有屬於自己的感覺,所以每次在寫文章時,身邊所有事情都變得不十分重要,每當完成一篇文章後,那種滿足感勝過在老闆手上拿到工資。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可幸疫情並沒有發生在我或其他家人身上,能令我銘記於心的疫情事件,相信是台灣政府出色的防疫工作,在全球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疫情不斷肆虐之際,台灣的成績有目共睹,成為最值得其他國家或地區政府參考防疫的對象。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媽已屆八十多歲,頭髮一早斑白,可幸身體還算健康,只是腳上的毛病一直未癒,我和她已三年沒見,我們現在分隔兩地,十萬八千里,現在因疫情又再次封城,出行倍加困難,暫時未能相見,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盡快來到她身邊,即使只是短暫相聚也好。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在美國大選問題上,我是站在「認為拜登和共和黨人有舞弊」的立場,我的意見在這平台上觸怒不少反對我的朋友,這個不同觀點是個難以解決的矛盾,撇開政治立場不談,有些朋友曾是和我很友好,但發覺彼此的關係從此不一樣,有些人對我冷淡、有些人稍然失蹤、有些不再給我支持,我自問是個不站任何一黨的自由主義者,但追求真相和事實卻是我的天性,有太多的事實已證明拜登們在大選中弄虛作假,我實在不能因為不喜歡川普而支持拜登,所以我的信念迫使我支持了川普。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很理解那些支持拜登當選的人,因為他們被美國的主流傳媒誤導了,包括美國的CNN、紐約時報、英國的BBC等知名媒體,我曾經當過記者,也是這些新聞媒體的崇拜者,當年他們有很出色和很專業的新聞節目,可惜今天已今非昔比,為了一個「利」字而出賣新聞操守,不知就裡的人仍舊會相信他們報導的「事實」為真,相信拜登是個誠實的君子,這回主流媒體鋪天蓋地集體造假,真的騙了很多人,包括在這平台上我的朋友。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身體在physical方面並沒有太大變化,但頭上多了很多白髪,一方面是自然的生理現象,另一方面可能是寫作和用腦多了,所以頭髪變得越來越少和白髪增加了不少,我不是一個太注重外表打扮的人,只要求儀容整潔,而白髪多了可是人生歷練的一個證驗!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經過這一年,我發覺在記憶力方面好像差了,我恐怕有朝一日記憶力會急促減退,所以希望盡快完成這本【兩岸四地跨域浮生錄】一書的寫作,以免腦海中失去太多重要的資料,在這書中有些東西是史料所沒有,我要用文字記錄下來,為世人保留一些真相!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近看了一套韓劇【鄰家律師趙德浩】,講述一個檢察官與權貴狼狽為奸,後來因為害死一名好友而覺悟改行當律師,故事描述他如何不畏權勢為弱勢社群伸張正義,令我想起中國大陸有很多維權律師的不幸遭遇,他們為了要維護普通老百姓的權益和人權,被地方惡霸、貪官,甚至中央領導打壓,有些失去自由、妻離子散,有些甚至失去性命和家破人亡,我很想成為一個律師,但現實做不到,就算有機會當上律師,我也懷疑自己有沒有他們那份勇氣。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請填空:2020,公義黑暗年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