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鬼話連篇101個案】第2回:靈異酒店

故事發生於英國曼徹斯特一家有過百年歷史的酒店。這家酒店位於曼城市中心,與火車站只有五分鐘步行之遙,內部擁有優雅的裝潢和迷人的歷史氛圍,而在她周圍矗立著一些現代化建築,尤其是對面的那座五層高強化玻璃幕牆的商業大樓,兩者的時代氣色有著鮮明的落差,更突顯示出這家酒店漫長歲月的痕跡,成為很多喜愛懷緬維多利亞時代風光的旅人住宿必選之地。然而,這家酒店卻讓我留下了一些難以忘懷的詭異經歷。

火車緩緩地靠近月台停下來,看看手機,已經差不多是晚上十點半,經過三個多小時車程的煎熬,精神雖然是有點疲憊,但也得要拖著行李徒步走向這家預訂好的酒店,櫃台設在大堂靠近酒吧旁,音樂和人聲十分嘈雜,我問服務員可否安排一間比較安靜的房間,他說由於到達時間比較晚,所有房間都滿了,只剩下最後一間留給我,既然別無選擇,夫妻倆便入住了。

這房間的位置有點怪,從大堂坐電梯到達頂層後,還要拐兩個彎走到走廊的盡頭,再跟著指示牌通過一道迂迴的木樓梯往上爬一層,最後才看到那裡唯一一間的房間,打開了燈,原來是一間閣樓房,除了白色的床單外,其他所有東西的顏色都十分陰沉,床的兩旁一邊是衣櫥,另一邊是面向大街的窗戶,浴室則瑟縮在另一旁的角落裡,梳妝台上方的牆壁上沒有平板電視,卻嵌著一塊圓形的木框鏡子,看來與我們的年代脫節了一個世紀!

進房後,老婆第一個反應就說聞到一陣消毒藥水的味道,向來她的嗅覺都很強,遠遠的味道她都比我早先發現,心想那可能是酒店工作人員打掃完後留下的清潔劑味兒,我迅速跑到窗前想把它打開透透氣,結果窗打不開,反而看到酒店對面原來不是一棟大樓,而是一座古老教堂,前面還有很多人在聚集,好像正在舉行著殡禮,就在那瞬間,突然感覺有股冷氣從我身邊抺過,好像有人走到身旁盯著我似的,當時直覺告訴我房間裡有什麼詭異的東西。

怪事接二連三出現,首先我偶而隠約聽到一些低沉喘氣聲,但什麼也沒看到,天亮前,我在睡夢中突然給浴室傳來的聲音驚醒,好像有什麽東西跌在地上,這回真的給嚇壞了,幸好老婆由於太累早已進入夢鄉,未被怪聲吵醒,就這樣我整個晚上都睡不好,處於一種半夢半醒狀態,第二天早上,老婆發現我們的牙刷掉在浴室地上,她生氣怪責我怎麽把牙刷扔到地上弄髒了,聽到這裡我立刻產生兩種反應,是一臉無辜和驚恐,心想離開浴室前,明明把牙刷穏穏的插在杯子裡,怎樣可能會掉到地上,一想下去我的所有毛髮都直竪起來了。

我向酒店職員投訴,說房間裡很不尋常,昨晚睡得很不安寧。職員聽了之後,神色凝重地告訴我,這個房間的確有客人投訴過裡面有詭異的氛圍,但昨夜因為入住時間太晚,沒有其他房間可供選擇,由於擔心老婆會發現昨晚的事而驚恐,立刻提出要搬離酒店,最後他們為我們辦理了退房手續。

事後我搜索了一些曼城的歷史和這間酒店的資料,原來這酒店的前身是一家醫院,建於1820年,1826年霍亂疫情在孟加拉恆河三角洲地區爆發,並迅速蔓延至歐洲各地,而曼城在1832年至1866年期間,曾爆發過三次大規模霍亂而死了幾千人,當時很多病患就送到這家醫院接受治療,不少人就在這裡去逝,由於死亡的人數實在太多,醫院不停地用大量消毒藥水進行消毒。

最驚嚇的另一件事,當我看到這家醫院當年的歷史照片時,竟發現醫院對面有一座教堂,這座教堂就是我當晚從窗口看到的同一個模樣,而這座教堂經常為醫院的死者家屬提供殡葬服務的,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已經給德軍的飛機投彈炸毁了,難道那天晚上我們倆走進了十九世紀另一個時空中!

各位朋友,這家酒店今天還在營業,如果你有機會被安排住在頂層的閣樓房,除非你想要體驗一下靈異的東西,否則千萬不要住進去,立馬要求換房或離開吧,祝你好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