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誰把枯木賦予了生命?

我每天都有一個習慣,喜歡和妻子到附近的樹林散步,這個樹林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個理想的運動埸所,在樹林走一圈,大概需要45分鐘,剛好達到做健康運動的最低要求,因為醫生常說,建議我們每天要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每日至少要步行一萬步或走45分鐘的路。

這個樹林分成兩部份,由一個小山丘和沿河步行徑所組成,沿路兩旁的樹木全都披滿了綠油油的苔蘚植物,不用說這裡的空氣當然是非常新鮮,如果沒有足夠的氧和清新空氣,苔蘚怎能長得那麽茂盛,而且長年不會枯萎,所以每天吸引了不少人來這裡散步和鍛練身體,不管天氣是晴是雨,總有不少人來做運動,有個別行事,但也有是聯群結隊一起跑的,當然還少不了很多愛犬人士,帶著各式不同品種的毛小孩來散步。

樹林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樹木,最宏偉的一棵是加州大紅杉,樹身粗壯,需要四至五人拉起手才可以圍上,我稱它為森林樹王,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落葉喬木和楓樹,春天時整個樹林翠綠盎然,到秋天卻把樹林換上了一襲金色晚裝,樹上和地上均被金黃的葉子佔滿你的視覺。

偶爾路旁會有些枯樹,它們曾為樹林貢献了一生,秋去春來不知經歷了多少寒暑,為這裡增添過不少生氣,為這個世界調節過多少風雨,但生命始終都有盡頭,當它們成了枯木之後,很快就被人怱略了,不再有人留意它們的存在,任由它們慢慢腐朽。

不過最近有一位,或可能是多位「無名英雄」,把這些早已被人怱略的枯木「重生」,令一堆不為人所留意的木頭變成活生生的動物和飛禽,在初初出現的時候,不少行山者駐足欣賞,還有人拿著手機與作品留影,可惜沒有人目睹創作過程,不知這些雕刻品的作者是誰,作者趁著晚上無人之時,暗地裏為這些枯本賦予了生命,完成後卻不留下一個名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