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畫筆。橡皮圖章 練習①

新手練習。手臂肌肉比搬了一天N箱飲料還要酸痛……

接觸 __φ(..;)

在中學的一次雕刻作業,那時的材料不是軟橡皮,而是一種硬度跟韌度極高的材質,也不清楚它的名稱,調動腦海記憶模糊的印象:厚度0.5公分、表底二層為橙色、中間夾層為黑色的A5尺寸膠片。沒有購置鋒利的筆刀,老師借出的一套四枝功能各異的雕刻刀,全力雕下去也文風不動的硬橡膠片,成品不倫不類,我摀住雙眼把作業交出去,在我引以為傲的美術科成績烙下50分!我的十字刺繡手帕可拿到85高分,為何啊?


不甘心 (╯︵╰)

事後我從網絡媒體搜尋到「自家雕刻的橡皮圖章」短片,看著解說者手起刀落、一件件精緻的印章出現在我眼前,接二連三看了不少於五位的解說,難道他們全是天生神力,配合美工筆的輔助,雕刻如切菜般簡單?我拿著未歸還的雕刻刀、普通的橡皮擦一下刀便斷魂,嗯、不是我擅長的應是雕刻,放棄。


興趣 ヽ(°〇°)ノ

初到Matters時偶然路過 @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疫情章】被人魚印砸暈頭了,天啊?!怎麼會有這麼精緻的雕刻,眼裡開滿了小花之餘,想當年我應該搞錯了什麼、譬如那塊橡皮、老師是否因為經費有限所以選了那材質,我沒耐性所以亂雕一通等等,也許可以再挑戰!


材料 (・ω・)b

跳進淘寶店舖裡直接選購了豪華橡皮圖章套裝,拿起橡皮圖章輕壓便確實自己的推測無誤,高中的跟現在的硬度差了十萬八千里,左方是彈牙橡皮糖,右方是花生硬糖。在正式創作之前必需練習一番。


練習 (๑•﹏•)⋆* ⁑⋆*

  • 小蛋糕
by RUKA / 2022.1.28 練習

稱「血色小蛋糕」,誰叫造型朝中奶油流下的弧度總是成尖銳狀,甜美的視覺效果蕩然無存。(´・ω・`)?




  • 篆字篆刻
by RUKA / 2022.1.27 練習

直線圖案會較簡單了,抱著這個想法還是墜機了。ヽ(#`Д´)ノ




  • 貓咪
by RUKA / 2022.1.29 練習

原本控制力度和弧度有所提升,嫌棄曲線不夠完美,修改後打回原形。(。•́︿•̀。)


心得 o(〃'▽'〃)o

右手指、手腕和手臂廢掉,用陰力雕刻比想像中更加費勁。控制握筆刀的動作稍微熟悉,保持45角度落刀總是不夠乾脆,想想又要換個角度下刀便刺殺(?)圖案,急著補救便再補一刀,圖案的邊緣全是鋸齒。有弧度的線條總是抓不到,全都變成直線。

篆體文字還能說是粗糙美(?)來掩飾這鋸齒線的不完美。(抱頭)

貓咪圖案算是可以接受的。

一刀下、見成敗。

店家說是可揭開的橡皮,結果是騙人的,我根本揭不開⋯⋯用筆刀和美工刀慢慢去掉空白和邊緣的部分。另外這種橡皮只比我當年美術作業的用料稍微軟一點,下刀依舊非常用力!我想試用台灣製的橡皮(倒地不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