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epp
Kekepp

重在纪录 平凡生活/曾经的PR/现在的跨国传播硕士在读

没有预演的告别

到伦敦已有半年,如预料中的快,但是没有想到是如此飞逝,半年重回校园、在自己最喜欢的城市不断探索的神仙时光仿佛才开始很短。正能量如我,已经及时做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伦敦建立起了自己常规生活,一切美好的不能再美。然而就像一列完美运行的磁悬浮列车,我们都一起遇上了Covid-19的爆发和在全球的蔓延,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幸免于此,完美旅途似乎突然遇上了路障——尽管我内心和行动上各种无法接受,但是正常生活确实戛然而止了。

宿舍窗口看出去的日落,对讲机、圣保罗大教堂、碎片大厦从左至右

3月9-15日这一周,Covid-19在欧洲和英国都有了爆发的迹象,疫情也成了走在哪里都躲不开的话题。回想起来我潜意识里大概处于否认心理状态,不想接受接下来生活会发生巨变这一事实。

3月14日 周六

这一周里我几乎每晚都出去看了剧,3月14日周六上午去参加了骑马课程,下午去了健身房,晚上看了费加罗的婚礼。

在伦敦trench park 马场

3月15日 周日

上午去了健身房,下午去了击剑课程。

当天我们还想,下个周末是否还有可能再上一节击剑课,现在来看大概本学年结束前都难


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吃了马来西亚菜,喝了久违的Tea Tarik拉茶。大家一路上自然讨论的都离不开Covid-19,和各自接下来的打算,中国人、新加坡人和英国人都纷纷表示不会选择回家,会继续在College呆下去,看看情况发展。餐厅在Soho,朋友感叹到平时人声鼎沸的soho,现在就像圣诞期间空城的伦敦再现。

3月15日和宿舍好友在Soho的马来西亚菜餐厅,现在3人都因为不同原因(暂时)离开了伦敦

3月16日 周一

下午,Boris Johnson终于宣布建议停止大型活动、减少社交,迅速不到1个小时,伦敦各大剧院、音乐厅纷纷关停,周一晚上表演立时取消。好友在去看茶花女的路上收到取消邮件,心里也是复杂心情,一方面不用纠结着去看歌剧了,另一方面心里也知道接下来可能更难熬一些的时间开始了。

英国皇家歌剧院暂时关停通知邮件

3月17日 周二

St Patrick’s Day. 在食堂遇到新加坡好友,好友说,不仅新加坡政府促请留学生尽快回国,他因为受雇新加坡警队,警队也要求他尽快回国,所以看来是不得不回去了。心里顿时觉得事态发展很迅速,大家都被迫在很快的时间内做决定、再改变决定。因为跑步而成为朋友,于是我们约好这个周日早上再晨跑去regent park,春天的花应该都开了。

第一次跑步去摄政公园碰到的“大”松鼠 哈哈

我自己本来的打算是和闺蜜Ju去她本地朋友Marina家里呆一阵,小镇叫Poole,靠海有湖,人少鸭多,应该是比伦敦更好的选择。Ju已经到了Poole,我是打算在伦敦多呆几天再去,其实应该还是因为舍不得突然和伦敦的生活说再见,因为不知道再见需要多久。

结果晚上6点接到Ju电话,说担心伦敦马上封城,所以她和Marina马上开车回伦敦收拾行李,并且接我一起去Poole。瞬间我也再没有拖延的理由了,立刻开始打包最必要的行李,在网上匆匆和伦敦的朋友们暂时说再见,愿意当面聚一下的,我们一起约在宿舍咖啡厅,自带马克杯一起举杯,闲扯了几句。

没有预演的告别,两天前还在约的剧,说好的不离开伦敦,一个小时前还在约的跑步,通通要暂时说再见了。

和朋友们告别

离开宿舍前,拍了张我的床头桌,灯光还是那么暖,还是我喜欢的画,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这个房间,一个月可以吗?就像我经常说的,always hope for the best!

床头画

3月18日 周三

凌晨两点半,我们一车三人终于回到了Poole, 洗漱前从背包里摸出了好友相赠的警徽纪念书签,我想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无论在哪里,无论接下来有多么大的不确定性,都更加勇敢的面对每一天吧!

Safe Guarding Every D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