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記事-外亞維儂藝術節4-我們是你的菜嗎?

亞維儂藝術節表演活動開跑的前一天,整城舉辦了大遊行踩街,可以見到九百多個團隊像軍隊一樣,大張旗鼓的宣示自己的保證票房。

那天,在大遊行上,我們一位團員在街頭展示宋江陣,因過於投入,被官刀響片中傷頭部當場流了半臉血,許多人驚呼搶著拍照;那不是八家將的效果,那只是全心全意的結果,後來等了一小時才有救護車來送他急診,苦了他頭部縫針還是要上陣。

那年粉紅色是台灣代表顏色/2011年

每天下午兩點,在亞維儂城會出現平日踩街,施展宣傳魅力,各個團隊都會準備道具及經典特色演出,有的會跟正在用餐的人互動,有的會跟別的團隊聯合互尬,有的跟街頭藝人合奏,更多時候,都是將自己的團隊推到觀眾的手裡,緊握,一定要再相見。🥺

穿著象徵性服裝,營造代表作/2011

認識台灣,想訴說的有太多,每天出發前總是開會:今天能用甚麼方式,找到知音,讓大家主動走到劇院來看我們。台灣的民謠、原民拍手歌、信仰藝術...各種方式,只要是能吸引大家前來跟我們對談,發出那小張的平安符宣傳,那便是成功的一步。

踩街這件事,一個人做很奇怪,一起做誰也少不了誰。/2011年

老實說,這樣的互動方是挺不錯的,但如果,我只是想在那邊好好的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獨處安靜吃飯,應該會覺得可以不要來煩我嗎?但站在藝術的角度來說,他們確實是很新穎的吸引到別人對他們的興趣。

表演團隊與用餐的人們互動/2011年

關於宣傳踩街,確實也是生存戰的一種,像鍋碗瓢盆、賣衣服一樣,誰能將自己天線成功的搭上對方的頻道,誰就搶先得到了進一步的機會。

當時,總驕傲的跟他們拍拍胸鋪,相信我,絕對不會讓您們失望,期待與您們見面

別人的觀眾,總是不讓我們失望,有很多原先都買好要看劇目,當天退別人家的票來看我們演出,不然就是隔天你會在舞台上看見他們,真感謝他們的支持帶來美妙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