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擁抱小小的你(一)


去日本九州動物園,看見這兩隻,馬上買下,先生與我都是屬虎的,像似我倆抱抱的畫面^^

長大這件事,不太清楚普通的孩子是如何成長到現在的自己。(來來來~歡迎大家來分享自己的小時候)

不愛說話,不愛吵鬧,喜歡坐在小椅子上觀察形形色色的人,而內心有劇場般的對話,一度被人懷疑是自閉兒,這是我。

文章的開頭,讓我對很多人很好奇,其實,我也是個普通的孩子,只是際遇有點不一樣。小時候家裡不太優渥,因為爸爸創業及哥哥的醫療問題,可以說是四處借錢生活,念公立幼稚園的我在媽媽邁入職場時,因爲不喜歡說話、不跟著念正音...等等看似無法配合的行為,然後,我被退學了🤣🤣🤣🤣🤣,接著,媽媽在無奈之下,有時帶著我上班,有時請外婆照看,媽媽上班時,我在旁邊畫點畫,寫寫練習本,外婆照看時,經常因爲要進廟門大哭,而不得已拿著小椅子坐在廟口發呆,外婆喜歡逗我,總拿著蘋果在我面前說:(台)叫阿嬤,這粒就給妳,但往往被我拿著小凳子轉身回絕了😅,我沒有不喜歡她,只是不喜歡被強迫。

對了我有一個姐姐,她是健康寶寶,外向又愛唱歌跳舞,只是不愛唸書而已,對於哥哥姐姐,只能說,我對他們的印象,好的事件很模糊,就是欺負我玩我的畫面特別鮮豔,而我,因為他倆的玩弄經常很愛哭,(((在那時~內心常常想著,哥哥姐姐是不是不喜歡我。上了小學後,各自忙碌的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錯開我們三兄妹相處的時間,爸爸媽媽工作也漸漸忙碌起來,放學後,經常在校門口等到五六點是家常便飯,要不就是走去外婆家寫功課,一天,年輕氣盛的小舅,喝點小酒,走進在外婆家,看見寫功課寫到睡著的我,劈頭就大小聲的,解開皮帶抽個兩下,倔強不爭氣的眼淚直直流等意識回復時,靜靜的把功課寫好,呆滯的等待爸爸來接我,晚上睡覺前,我問了爸媽:我下課能自己走去圖書館寫功課嗎?((無聲...,恩~我想我嚇到他們了,猜想他們一定也很想問怎麼了。或許是性格的關係,他們並沒有打破鍋沙問到底,有稍稍的問一下,有甚麼想法?當時對於敘述的表達及自我解讀的困境,只說:去圖書館很安全,風吹雨打也不用擔心,您們還可以安心的下了班才過來。(((天阿~當時小二的我,很有事阿~~怎麼能有這麼超齡的說法,一定是青青河邊草影響了我,一定是!!!!

不知哪天,我爸就說:去吧!走去圖書館吧!!只要好好的待在裡頭寫功課等我們下班去接你,圖書館就成了一個我自由行走的空間,想寫功課就寫,想睡覺就睡,要去看兒童書籍就躲在角落看,反正只要不出圖書館都是安全的((那時不知何來的勇氣,怪不得大人都說:(台)小孩都不知道要怕,呵~

家裡雖然不優渥,但是總幸運的有人願意教我舞蹈、教我彈鋼琴((雖然是撿哥哥姐姐不要的課,但對於四-五歲的孩子我來說,終於可以藉由某種型式說出自己。家裡也沒想過,面對藝術,我好像找到了出口,慢慢得音樂跟舞蹈就伴著我成長,姐姐國中考上了劇校唸歌仔戲,兩年後10歲的我也考上劇校讀音樂了((搞得我好像是愛哭愛跟路~哈哈,就這麼的,開始了第二個獨自的路程,抱抱自己~~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