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usual_whale
unusual_whale

简单生活

简单规律,治愈了我的内耗

大概这两年吧,大部分时间都在 wfh,不需要正正经经地去上班,没了这些装扮需求,就一直用着这个无印良品的 tote bag。二十几块而已。买了两个,其中一个还给刺了绣,是无印的刺绣服务。

自从用了这个包后,不夸张,我感觉我生活简单了好多。至少我心情轻松了。不用再在意跟穿搭配不配否,不用在意是不是个名牌包 什么价位的名牌包 带什么包reflect在职场的ranking 等等等一堆 bs,大概就是一种放飞自我,或类似破罐破摔的那种感觉吧。反正呢,你爱怎么 judge 是你的事,好像跟我没关系了。就这样,我背个二十几块钱的包,我逛街背这个包,出去和朋友聚会也背这个包,甚至去见客户,只要不需要带笔电,我就用这个包。反正我就不参与大家暗自较劲暗自 judge 来 judge 去那玩意了。我一边玩沙子去。

我也还买了这个手提包,也是无印良品的,才两块钱而已。配上一个 500ml 的保温杯,妥妥地就是我去早餐店打包的早餐了:热奶茶少糖 + 炭烤土司,正正好放得下。

其实这都只是很小很小的东西,但我却感觉它们减轻了我的内耗。我不需要再费神,也不需要任何拉锯了。我发现当把该做的事情,决定了,systemized 了,照着做,反正不是什么大事,千篇一律地照做,真的可以省去很多心力。

我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领悟的,人只要减少了自己内心的挣扎和内耗,生活中的幸福感就提升了好多。

当然这个所谓的「幸福感」,多少还是需要建立在比较衣食无忧的生活基础上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