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杳
更杳

一个写作者

为什么

(编辑过)

为什么每一只猫都完美,

每一个我都残破?

为什么被一遍遍弄脏的物品,

才使用到最后?


为什么人恰好能承受它自己,

不少不多,是所有日子之总和?


为什么一切出生都在海上,

凡是消失都在火里?

为什么泡沫对应着呼吸,

飓风的肇因小过蝴蝶的身躯?


为什么一舔到酸楚的发问,

龋齿的空洞就作寒?

为什么我皱了又皱,时间滴答了又滴,

一生的书简像露珠晞干的草芥?


为什么我画着徒然,直到

徒然中漏出一个你?


为什么最不警醒时,风一样的神才将他吹开?

为什么你的出神里有我来过,但无痕迹。


2022年11月1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