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我说话的时候,大家总是各顾各,甚至有人岔开话头,怎么说话,才能让自己更受欢迎呢?

1. 多说你,少说我。

什么样的主语幵头,很重要,当你提到一 个不相干的人,大家自然就各吃各的了。

・“我婆婆昨天在看一个电视剧。"(一个我们不认识的老太太)

・“我和我老公昨天看电视"(对你们家的家长里短可能会略有兴趣)

・“你们最近在看那个《废话训练营》没有? ”(把大家拉进讨论)

2. 不一定要把一个话题坚持说完。

如果大家都没看,你就可以等等,别着急。

这个时候可以问问:"最近有什么好剧推荐没有?"

自然地过渡到下一个话题,坚持一个大家不喜欢的话题,就可能会“各吃各的,没法搭腔。

3. 从身边事入手。

好话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饭桌上最稳妥的话题就是食物,可以从今天的菜色切入,咸了、淡了、“这个好吃,要不要尝一下。”

・“我觉得会对你的胃口,下次你可以试试这个。”

・“你好会点啊,你点的这个看起来就好吃。”

除了食物,宠物、孩子、天气都是很好的话题。

4. 发表观点,然后cueAo

说完自己的感受之后,就请另一个同事接话,话就不会掉到地下。

这个cue人是一个综艺感很强的事情,我在谈我的事情的时候提及你。

・“这个麻椒鸡我觉得好过瘾,一身汗,可能李哥重庆人会很喜欢吧。”

・“哈哈,岂止喜欢,我经常自己在家做呢。”

・“真的吗? ”

注意,cue人不是丧失主动权,记得这一点,聊天跟踢球差不多,多次传球成功就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不要总憋着自己打门。给没有太多说话机会的同事递上话头,他也会心存感激的。

5. 不说血腥、黄色和屁屎尿话题。

有人喜欢在餐桌上讲恶心的笑话,体面人一般不会这么做。

6. 听完被岔开的话题。

有意或者无意岔开话题,都是非常失礼的做法,如果甲岔开了乙的话题,坚持给乙相应,把他的故事听完,他会心存感激。

以及自己尽量不要岔开别人的话题,即使他的话题比较无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