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關於撿地瓜那件事

我需要泡菜來配(明明直接吃就好)(你別以為我沒看到地瓜那層起司)

雖然不知道大家附近有沒有田地,但我知道的公園附近是有好幾個田地的。

純粹示意圖(看起來少了一層......)(起司,我知道)

就在最近一個月前,那些地瓜已經成熟了,農夫請了很多幫手來幫忙採收,在地瓜採收過程的同時,看到採收或聽到消息的人馬上拿一個大袋子,在田地旁邊的小路與其他人聊天,等待來撿地瓜,也是來熱絡社交活動。

已經被翻過的田地上會有一些蟲子從土裡重見天日,他們大概是太久沒曬太陽了,選擇在土地上隨意亂跑一陣子,在樹上的麻雀和白頭翁老早聽到騷動就在旁邊等候多時,在已經採收好的地方,開始了牠們的滿漢蟲席時間。

基礎上都是阿婆阿伯來撿的,雖然也有看到家長帶著還沒上幼稚園的孩子來一起踩踩土做做接地氣,年輕人恐怕只有我這邊才有了吧。

記得最好帶個刀子,不是要防身,而是為了削掉地瓜不好的部分放回土裡,這樣回家處理的工作就變少了,順便那些部分成為土地的養分......應該?,我相信大自然就是這樣循環再吸收,或許人們之後能創造循環的能源,先做的事情就是先把環境修繕起來吧,這樣才有東西吃。

那我先蒸地瓜,故事仍在編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