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pon pon way way way……獨自一個人活在卡莉怪妞的夢裡

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在苗栗服教育替代役的時候,有時其實感覺很寂寥,但是沒有太多朋友,也或者我個性比較孤僻,所以很多心事都是自己往肚裡吞。所幸苗栗是個寬廣空曠、可以自在唱歌的地方,所以每當心情不好時,我就會戴上耳機在操場散步唱歌,或是自己就騎著摩托車,一邊亂騎一邊大聲亂唱。

常常覺得在苗栗,只要一唱起歌來,整個人就可以飛起來。現在回到台北,實在沒有空間可以這樣自由唱歌,因為一開口,就會被擁擠的人群給予異樣的眼光。

我在苗栗的期間,聽最多的,應該就是卡莉怪妞的歌曲了。卡莉怪妞的歌很歡樂、很多奇想,可以填滿內心那種「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心情。和我一起服役的學弟,經常會聽到我整天在那「pon pon way way way pon pon way pon way pon pon」。這種無腦又洗腦的歌曲,意外的可以讓我心情變得很好。

卡莉的MV裡,所有角色都戴著面具、皮套,彷彿幻想出來的2次元角色

後來,我好像發現我為什麼會喜歡卡莉怪妞的歌了。卡莉怪妞的歌曲,從MV就可以知道,他給人的畫面很豐富,可是其實除了卡莉以外,所有其他的角色都是帶面具、都是幻想出來的

那就像是一個很孤單、很無趣、很百無聊賴的人,他只能靠著腦內幻想來填滿時間。因為外在世界很無趣、很空虛,所以就必須在內在創造一個狂想的世界,來補償自己的寂寞。總之,我從這些奇想的歌曲得到共鳴。怎樣的人喜歡怎樣的歌曲,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所以,可以瞭解為什麼宅男喜歡這些很動漫風的東西了吧。因為失去了與外在的連結,因為不知道怎麼和外在世界打交道,所以就宅在家裡。然後再靠著這些動漫、靠著這虛擬的人物來彌補自己「外在無能」的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