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迷戀偶像也需要緣分

人會改變的,很多相愛的人最後無法繼續愛下去,都是因為彼此在改變後,狀態頻率再也對不上。出社會和在學的對不上、賺大錢的和沒成就的對不上、走商的和走文的對不上……..曾經相同的軌跡,都有可能在某一刻開始漸行漸遠。對偶像的迷戀也是這樣,是需要緣分俱足的。

2021年夏季的《世界奇妙物語》,裡面島崎遙香很久違的出演了其中一個故事。看完以後,心裡想的是,我果然還是很喜歡帕露露呀。

最開始喜歡帕露醬,是2016年的時候。那時低潮身心狀況不好,手會不自主抽搐的時候,帕露是讓我心情好轉的重要人物之一。那時很喜歡看他和淳主持的『OO打工!』。這個節目明明是要介紹打工的帥哥、美女,來吸引人去公司打工。結果帕露露的鹽對應太強了,他總是在節目很老實的說「這個男的不帥」、「那個女的有心機」,跟他搭檔的老司機淳都常常很尷尬臉冒三條線。當然他不是那種刻意的毒舌,而是在不會掩藏內心話、社會化又不足的情形下,很自然的流露出來。

我那時覺得怎麼有這麼敢率真表現自己的人,真心覺得很療癒。我想我那時應該是很壓抑自己,才會那麼喜歡他吧。

在喜歡他沒多久後,他就從AKB畢業了。我一直覺得他演戲很有潛力,可惜在演了一兩年後,他就漸漸少演出了。很久沒見他在螢光幕前,但最近感覺他個性有變得比較成穩一點,也許是心境有成熟了?

這次《世界奇妙物語》久違的看到他出演,他已經擺脫一兩年前瘦過頭的不健康狀態,笑容看起來也很健康。那種喜歡他的感覺又回來了。但這次喜歡的不再是他以前那種鹽對應、會不經意衝撞社會規範的那狀態,這次是被他的沈穩、健康的狀態給吸引。

人會改變的,很多相愛的人最後無法繼續愛下去,都是因為彼此在改變後,狀態頻率再也對不上。出社會和在學的對不上、賺大錢的和沒成就的對不上、走商的和走文的對不上……..曾經相同的軌跡,都有可能在某一刻開始漸行漸遠。

對偶像的迷戀也是這樣,是需要緣分俱足的。這幾年帕露露有改變了,而我也有改變吧。但好在大家都改變了以後,還是能喜歡帕露露。真是太好了,感謝這種可以繼續迷戀偶像的緣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