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姐的德國日子
S姐的德國日子

南台灣姑娘 | 德國媳婦 | 女工程師 | 重度浪漫主義者 | Shelpy.co 創辦人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sisinGermany Shelpy.co: https://shelpy.co/zh-TW/helpee/home?refId=twsismatters

轉職小日記 - 成為工程師的第88天

88天中,我沒有一天不自我懷疑。

那天一個朋友介紹,在蝦皮工作的女生來問我我如何從一個商院學生變成會寫扣的Data Analyst, 然後到現在當工程師。

我說,轉職以來,我沒有一天不自我懷疑,但我給我自己至少一年的時間去拚。

因為所有的改變都不會是舒服的。

但是妳如果沒有努力試過一件事,怎會知道自己的不舒服是來自於不喜歡做這件事本身、還是只是不熟悉?

這世界有太多鼓吹的速成的魔法,但真正踏實久遠的成功不可能是速成的。

於是我給了那個問我問題的女生一個答案:「如果妳要轉職,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從 SQL 0 到 被升為資深資料分析師, 我花了一年半(而更多人是2年);

從 德文 0 到 通過top顧問業全德文的面試,我也花了5年(雖然最後還是比較想當工程師而非顧問所以拒絕了那個offer)

那從一句JavaScript都不會寫到資深工程師呢?
我現在才88天(如果加上轉職營也只有5個月又88天), 肯定不夠。

不過這五個月又88天,除了出去玩以外,在家的時間我晚上都持續上 Docker/Leetcode/德文的課程

維持「除了出門玩以外、在家No Zero Day學習」的原子習慣。

就跟運動一樣,一天不運動就渾身不舒服。
現在則是一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縱使如此,還是常常自我懷疑。

不過讀完了The Confidence Code後發現,這種現象好像更容易發生在女生身上,因為女生沒有達到100%就覺得自己不行;但男生有60%就覺得捨我其誰。

導致這個世界上女工程師不到20% 。

我呢,或許心中就是一股不服氣吧。

我覺得女生也可以當工程師、當創業家、當CEO兼CTO; 而不是總是當CMO而已。

這世界上不多這樣的Role Model, 那我們就自己當一個吧。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雖然很cliche,但Why not?

#那天那個女生說我這快長草的粉專在她失落時帶給她很多的力量

#我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人還在默默看我的粉專

妳也在轉職路上嗎?

妳害怕嗎?

讓我們成為彼此的Role Model, 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