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就是不爱跑步


我保持健康的秘诀是:几乎不忌口,几乎不运动。人比黄花瘦,身体健康指标已经非常健康,但我今天还是跑了近5公里。不要以为我多勤快,这是我最近参加某培训时,老师要求的每天跑步5公里!生活真是不容易。

不过我实在对跑步这件事兴趣不大。我知道国内这些年很流行跑步健身。很多人还热衷跑马拉松这样的极限运动,想想都够怕了。

我固然生性懒惰,但我真的不想在国内跑步。城市里很拥挤,没有太多的公园场所供跑步者运动。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不好,尤其在马路边上车辆一过,扬尘让跑步者大口呼吸时吸入的污染物更多。

如果长距离跑步,我个人认为利弊很难判断。长距离跑步,意味着膝盖处需运动很多次,就像一根铁丝一样,不断重复的来回弯折,很容易就断了,这叫疲劳破坏。人的关节是不是也有活动的极限次数?然后就达到疲劳破坏?

也许人的一生,说话是有定数,吃饭是有定数,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个关节,也有活动次数的定数?

从人类进化的角度来说,远古人类祖先过着采集或者狩猎的生活,人体结构适合一定程度上的短距离跑步、较长距离的行走功能,但有进化到适合长距离跑步吗?我不知道。也许我这里不过是为我懒得跑步找借口吧。

注意,我并不否认:适当的运动对于保持健康还是有必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