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乐极生悲,悲从喜来


秋高气爽,天都似乎特别蓝,国庆节在这个季节里,也显得格外喜庆。

趁着有点时光,我就回老家待了几天。驾着车,一个人欣赏一路上南国秋色,一幕幕映入脑海,思绪万千,化作未来回忆。

近20年没有在老家度过国庆了,这次好好欣赏了这老家的秋景,晚上星星格外遥远和清亮……夜依然那么漆黑与安静,我喜欢。除此之外,在老家选择性地会了些亲友,按下不表。

只是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却也有不幸的消息。一最好哥们的表妹在国庆期间去省会学习美术,在市区被公交车撞死!上次在江西认识的一朋友,他也有提到他的好友国庆期间不幸遇车祸去世……我在老家的也看到两户人家做白喜。

这样的喜庆节日里,单我知道的就有这么些人离开了世界,至少两人是死于非命。令人心痛。返回广东的路上,一路高速上见过不少追尾的交通事故,希望他们都没有伤亡。

我觉得,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依然要保持小心,注意人身安全。因此此时,大家都外出,路上车多人多,而人在高兴的时候容易大意,于是从概率上反而多出来一些安全事故。所谓,乐极生悲,悲从喜来。

因此,无论是什么日子,都不应马虎大意,都应“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祝各位朋友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