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我似乎都不敢买宝马车了


拿到驾照后,再加上作为归国人员买车的优惠:一个免税名额需要在一年之内使用,便想了一下买车的事情。不同的朋友给我不同的建议,实在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比如,即使买得起,我也不太可能买宝马奔弛之类的车。

突然想到,看有没有这方面的研究,关于汽车品牌和人群之间的相关性研究。一搜索,还真有!胡润百富这个机构在前两年就发布了一份。

Luxury Car Brands in China White Paper 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洞悉豪华车车主的选择

看完之后,还真是令我收获不小,似乎至少更减少我不买宝马车的可能性,因为它在中国人的心中有如下标签:

  • 二奶
  • 乐享其成
  • 炫富

类似的品牌还有陆虎,“包工头、暴发户”职业形象代表专车,虽然我也希望我哪天暴发……。

关于这9大常见豪车的用户人群特征,该报告中的九小段豪华车用户人群特征定性摘录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描绘了这些豪车的特点:

“开奥迪的人给人很成熟、稳重的感觉。”
“奥迪这两年感觉很多白领也都会买,不像以前,一提到奥迪就联想到是贪污、腐败、官车。”
宝马适合年轻人开,感觉宝马车主是喜欢尝鲜的,追求驾驶感、速度感的。”
“虽然大家总称宝马为二奶车,但是它的驾驶感是真的不错,身边还是有很多企业主、喜欢运动的、自信的朋友开宝马。”
“开奔驰的人感觉就是成功的企业家,自信、成熟、有魅力。”
“今年奔驰改款了,设计很漂亮,形象越来越年轻化,感觉更多的年轻的新富人群也会选择开奔驰,但同时也会显得没以前高端。”
雷克萨斯车主给人感觉是外企高管,成熟、自信。”
“雷克萨斯有种小资、优雅的情调,但我还是不敢买这车,因为是日本车我怕开到路上被砸。”
沃尔沃车主感觉是成熟、稳重又自信的。他们可以是科研岗位的专家,可以是国企的高层,总之是各行业的中坚层。”
“沃尔沃车子定位安全、可靠。开沃尔沃的人也有注重家庭、关爱家人、提倡绿色环保的感觉。但传播过于低调,让人有一成不变的感觉。”
路虎车主总有一种乐观积极、自由、探险的感觉。”
“路虎应该是煤老板、暴发户的最爱。”
凯迪拉克有一种低调的炫富的感觉。”
“凯迪拉克车主应该是有品位、有格调的企业高层,他们会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别具一格的事物。”
英菲尼迪有种影视明星、作秀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它赞助的综艺节目太多了。”
“英菲尼迪车主感觉是热爱生活的,但同时又自我的、偏小资的。”
保时捷感觉是富二代专车,他们个性张扬、炫富、追求速度感、又希望与众不同的、个人主义浓厚。”
“保时捷车主是富有的、讲究排场的、高调且炫富。他们可能是富二代,也可能是新富人群,应该会比较年轻吧。”

你要是买车,还真建议看一下这份报告(点击查看PDF报告全文),最好对号入座~

至于 @tumutanzi,你觉得哪个品牌适合我?我个人感觉好像哪个品牌都不太合适,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毕竟没有那么多钱买这样的豪车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