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超方便的广州地铁支持直接刷银行卡


去广州办事,为了控制时间,我还是选择了地铁。坐地铁自然要买地铁票。过去还要拿着钱去窗口买,现在倒是方便了,机器自助售票,并且支持手机支付:微信和支付宝。

不过,架不住广州的庞大人流量,自助售票机前面还是有一堆人在排队。我忽然想起地铁的闸机处有一个标志:支持银联卡和QuickPass的银行卡。

何不尝试一下?我不怕失败地直接走到闸机处,拿出我的银联信用卡往平常读卡的地方一靠,闸机真的打开了!居然还是非接触式,比传统POS机刷卡还要方便。和我过去在英国时的非接触式银行卡进出伦敦地铁一样方便。

这是何等方便?银联银行卡(信用卡)直接当地铁票进站。我根本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自助售票机前面:选择目的站点,然后拿出手机的微信和支付宝让机器扫描二维码付款,再拿到地铁票。

出站时,我再用我的那张银行卡往闸机处感应一下,我就出站了。几天之后,信用卡告诉我有一笔地铁费用产生。

没想到,技术的发展让方便一再方便。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自助售票机前面排队呢?我过去就是如此。

真的要勇于尝试新事物——何况这刷银联银行卡进地铁根本就不是新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